李彦宏在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人人都是开发者,自然语言成新编程语言

2024-04-16 11:19:06来源:威易网作者:

“未来,自然语言将成为新的通用编程语言,你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璀璨灯火下,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作为科技界的年度盛事,本次大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开发者和科技爱好者前来共襄盛举。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大会上发表了“人人都是开发者”的主题演讲,引发广泛关注。

李彦宏在演讲中激动地表示:“未来,自然语言将成为新的通用编程语言,你只要会说话,就可以成为一名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这一观点无疑为在场的开发者们描绘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世界。

\

百度在AI领域的深耕已久,其文心大模型系列作为强大的基础模型,已经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李彦宏透露,文心大模型已经成为中国最领先、应用最广泛的AI基础模型。旗舰版的ERNIE3.5和ERNIE4.0,以及轻量版的ERNIE Speed、Lite、Tiny等,构成了百度AI技术体系的核心支撑。而最新发布的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更是将这一体系推向了新的高度。

\

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宏在演讲中特别强调,通过文心4.0降维裁剪出来的更小尺寸模型,在同等尺寸下效果明显优于直接拿开源调出来的模型,而在同等效果下,成本则明显更低。这一优势使得百度在AI模型领域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也预示着开源模型在未来可能会逐渐落后。

除了强大的基础模型系列,百度还推出了三大AI开发工具,旨在让更多的人能够轻松参与到AI应用的开发中来。智能体开发工具AgentBuilder、AI原生应用开发工具AppBuilder以及各种尺寸的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共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AI开发工具箱,为开发者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李彦宏在演讲中分享了百度基于大模型开发AI原生应用的具体思路,并指出MoE、小模型和智能体是值得关注的三个方向。他强调,这是百度在过去一年的实践中,踩了无数坑、交了高昂学费换来的宝贵经验。

实际上,百度在AI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以基于文心大模型的智能代码助手Comate为例,这款工具不仅支持100多种语言和所有主流IDE平台,还能推荐代码、生成代码注释、查找代码缺陷、给出优化方案,甚至深度解读代码库、关联私域知识生成新的代码。自上线以来,Comate已经走入了上万家企业,生成的代码采纳率高达46%,百度每天新增的代码中,有27%是由Comate生成的。

\

李彦宏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的话语不仅激发了开发者们的热情,也展示了百度在AI领域的雄厚实力和坚定决心。作为一家技术公司,百度始终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所需的开发工具,不断提升整个社会的创造力。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未来开发应用将变得更加简单和便捷。正如李彦宏所言,AI正在掀起一场创造力革命,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开发者,用自己的创造力改变世界。而百度作为这场革命的引领者之一,将继续为开发者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舞台上,李彦宏的演讲不仅为开发者们指明了方向,也为整个AI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世界将在我们眼前展开。

关键词:李彦宏百度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