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IN 定义下一代交互方式,TP-LINK 上线 Wi-Fi7 千兆路由器

2024-01-17 18:38:46来源:威易网作者:

AI Pin是“天生”的AI硬件,具有超越手机、Pad、头显设备的便携性,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持;AI Pin吸引人们注意力的同时,其他竞品也在路上。

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AI Pin

Ai Pin是初创公司Humane的首个产品,一款可以别在衣服上的AI设备,于北京时间11月10日正式发布。于11月16日接受预定,2024年 3 月开始发货,起售价699美元,加上每月24美元套餐费。

“Pin” 这个名字更多地是作为一种隐喻,以唤起 “将其固定在衣物上” 的感觉,而不是作为一种物理状态的描述。产品铝材外壳,外观就像是一枚大一点的胸针,总重约 54 克。

“AI Pin”由高通(Qualcomm)骁龙(Snapdragon)芯片驱动,并运行一种专有的大型语言模型,该模型由OpenAI最强大的生成算法GPT-4驱动。它还配备了一个麦克风、一个摄像头和一堆传感器,使它能够与世界互动,收集数据,并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回答你的问题。

\

AI风暴席卷而来,当人们将手机作为AI硬件载体的时候,Ai Pin以全新的形态横空出世,颠覆了大家的认知。Pin有三种颜色:Eclipse(日食)、Lunar(月光)、Equinox(破晓)。后两款带有银色边框,售价比日食款贵100美元(799美元)

当 iPhone 推出时,人们对触摸屏作为界面的概念不乏怀疑。我仍然记得人们对虚拟键盘的强烈抗拒。十五年后,没有人再对智能手机的显而易见感到惊讶。再过几年 —— 得益于人工智能,语音将成为我们数字交互现实的一部分。

AI Pin 有三大优势:

1.先进硬件:先进的硬件技术,包括激光投影仪、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和各种传感器。这些硬件组件的集成,使得 AI Pin 能够实现复杂的功能,如手势识别、语音识别和环境感知等。

2.结合 AI:可以通过语音或触碰的方式便利地实现复杂任务。例如,查询路线、翻译、发送短信等。同时,AI Pin 还能够根据用户的喜好和习惯进行智能推荐。

3.随身携带:这使得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享受到人工智能服务,无需依赖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

威评:AI Pin是“天生”的AI硬件,具有超越手机、Pad、头显设备的便携性,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持;AI Pin吸引人们注意力的同时,其他竞品也在路上。

 

TP-LINK BE5100 Wi-Fi 7 千兆双频路由器

1月13日,TP-LINK 日前推出 BE5100 Wi-Fi 7 千兆双频路由器(7DR5130),现已在京东平台开售,首发售价 279 元。

这款路由器提供 1 个 2.5G 高速网口和 3 个千兆网口,用户可自定义端口功能,可做 WAN 口和 LAN 口使用。多台路由通过“易展”按键,可“一键互联”组成 MESH 网络。

\

该产品采用 MLO 多链路技术,相比 2.4G 单频的理论速率,2.4G+5G 叠加快至 7.3 倍;4K QAM 高阶调制,速率提升至 120%;MRU 技术允许将多个资源块分配给单个用户,提升传输效率,降低延迟;Preamble puncture 技术将其抗干扰性能至高提升 6 倍。

该产品号称支持多场景优化体验,可将手机等上网设备绑定至高速的 5GHz 频段,避开干扰较大的 2.4GHz 频段;多路由 MESH 组网时,可将固定位置的智能家居设备绑定至指定路由器;配合无线 IPTV 机顶盒使用,可将电视盒子连接至预先设置的 IPTV 专属 SSID;可远程唤醒计算机,搭配计算机共享文件、远程桌面、ftp 服务。

威评:随着国内Wi-Fi 7认证的推进,小米、华为、新华三等都纷纷上线了Wi-Fi 7路由器,已发布的产品也计划推送OTA解锁。

 

ROG 游戏手机 8 系列

1月16日晚,全新的ROG游戏手机8系列正式发布。该系列产品以“超竞化,更全能”的态度将硬核游戏与日常使用结合。

全新的ROG 8系列在外观、性能、散热、影像等方面实现全维度升级,配置上搭载第三代骁龙8 Gen3旗舰移动平台,同时还配备了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8.0、165HZ刷新率E6柔性屏、6轴防手震Hybrid云台3.0。外观工艺采用极简未来主义风格设计的同时加入了IP68级防水防尘,通过多年的技术布局以及高规格硬件加持。

此次ROG 8系列搭载的骁龙8 Gen3处理器基于“1+5+2”架构打造,相较于前代,最高频率达3.3GHz,CPU性能提升30%,同时至高配备有24GB LPDDR5X内存以及1TB UFS4.0闪存。在ROG独家调校的X模式下可充分激发骁龙8 Gen3潜力,安兔兔跑分高达2359969,性能稳居当下旗舰手机第一阵营。

随着游戏画质的不断攀升,对手机性能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散热压力,ROG对此也在不断地迭代创新散热架构。此次全新升级的矩阵式液冷散热架构8.0在保持SoC中置架构的基础上,运用了独特的极速传导冷却技术进行高效散热,其通过在主板上打孔,并置入导热铜柱,可直接将SoC的热量传导至整个背面,再搭配氮化硼散热材质,整机的散热效率可提升20%,伴随散热架构一同升级的还有新一代酷冷风扇X。在保持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情况下,内部的半导体制冷芯片和风扇转速分别提升2.6倍、1.1倍,这也让散热效率提高了2.6倍。

ROG 8系列正面采用2500nits峰值亮度的6.78英寸AMOLED 165Hz刷新率电竞屏,超窄边框使其屏占比达到94%,背面相较于前代更加简洁,五边形镜头+ROG LOGO+“Republic of Gamers”字标彰显潮酷,ROG 8 Pro则融入了AniMeVision 光显矩阵屏。此外,全系在保留3.5mm耳机孔的前提下首次支持IP68防水防尘,赋予游戏手机更强的耐用性。

该系列产品将于1月16日20:15在全渠道开启全款预售,1月18日首发开售,ROG 游戏手机 8 低配(12GB+256GB)售价 4799 元,高配(16GB+256GB)售价 5299 元;ROG Phone 8 Pro 低配(16GB+512 GB)售价 5999 元,顶配(24GB +1 TB)售价 7999 元,主动散热散热器售价599元。

威评:ROG从未停止对极致性能的探索与追求,此次ROG 8系列借助前沿的硬件配置,让整机的性能水平达到新的高度。8系列依旧定位旗舰游戏手机,升级高通骁龙 8 Gen 3 移动处理平台,用主动散热器压制,还配备24GB 大内存和1TB 大储存,顶级手游玩家可关注。

关键词:AIPINWi-Fi7TP-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