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与河南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16 23:05:19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6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峰会上,河南投资集团与奇安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11月16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峰会上,河南投资集团与奇安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术、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协力助推河南网络安全上下游产业集群式发展。

 \

南省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之举,全方位打造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离不开网络安全这一安全底座。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双方将围绕企业管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网络及数据安全建设,打造企业网络安全防护高地和示范标杆;在网安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联合省内高校,共同开展数字网安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用一体贯通、校政企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河南省数字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实战型、创新型、复合型网络安全中高端人才;在网络安全运营方面,双方将共同规划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赋能和服务中心,探索创新网络安全生态运营发展新模式,通过工业互联网态势监管与协调指挥平台等方面的建设,落地可运营、持续化、体系化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完善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

河南省投资集团是河南省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务院国资委认定的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成立30多年来,始终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省定战略,按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定位,以股权投资运营为主业,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直投+基金为工具,以资本运营和金融服务为支撑,形成了金融与实业双轮驱动、基础产业与新兴产业相互促进、强周期产业与弱周期产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奇安信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作为领军企业,奇安信针对新技术下产生的新业态、新业务和新场景,不断为政府与企业等用户提供全面、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向成为“全球第一的网络安全公司”的愿景目标不断奋进。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