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季报:主动削减项目制订单,利润环比增长264%

2023-11-16 22:24:15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新一季度业绩,阿里云收入同比增长2%至276.48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从上个季度的3.87亿元,大幅提升至14.09亿元,环比增幅达264%。通过主动削减项目制订单,阿里云正在提升收入质

11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新一季度业绩,阿里云收入同比增长2%至276.48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从上个季度的3.87亿元,大幅提升至14.09亿元,环比增幅达264%。通过主动削减项目制订单,阿里云正在提升收入质量,带动盈利能力优化。

 \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我们通过减少利润率较低的项目制合约类收入,以持续提升收入质量。与此同时,本季度公共云产品及服务收入增长,带动盈利能力的优化。

在刚刚结束的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全面升级了AI基础设施,发布一站式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平台百炼,推出大模型通义千问2.0版本,同时发布了八种垂直行业的模型和使用案例,例如代码生成和客户支持。面向AI时代,阿里云将持续从底层算力到AI平台再到模型服务的推动体系创新,升级云计算体系,打造一朵AI时代最开放的云。

同时,阿里云建设并运营着中国最大的AI开源社区。魔搭社区集聚了280多万AI开发者、 2300多款优质AI模型,AI模型下载量突破1亿。同时,阿里云还在魔搭社区上提供了开源版本的通义大模型,先后开源了70亿参数、140亿参数版本,未来还将开源720亿参数的通义大模型版本。

该季度内,阿里云还支持了首次“云上亚运”,实现亚运核心系统100%上云。杭州亚运会是亚运史上首次由云计算替代传统IT,全面支撑亚运的组织和运营,为亚运会留下了中国的技术标准。
 
关键词: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