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官!双11新生力量加速成长!阿里妈妈助多品牌成交增长超148%!

2023-11-11 19:32:32来源:大创意作者:

2023的天猫双11收官在即,今年的阿里妈妈,再次交出了一份双11的劲爆成绩单:内容推广助商家种草加购增长超600%,直播新客观看占比超90%,中小商家参与对比去年提升310%。

         2023的天猫双11收官在即,今年的阿里妈妈,再次交出了一份双11的劲爆成绩单:内容推广助商家种草加购增长超600%,直播新客观看占比超90%,中小商家参与对比去年提升310%。

在这些数字背后,涌动着的,是在阿里妈妈助力下,迸发出的更多生意强劲增长的全新可能性。

多行业把握内容增量

实现双11生意新突破

直播、短视频、笔记等内容形式,塑造了全新的购物场景,也带来了新的生意可能性。

今年双11,淘宝短视频观看用户同比增长142%,观看时长同比增长439%。淘系打造内容生态新格局已经卓有成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淘系看内容,而商家利用淘系用户的强消费属性与平台优势,用心做好内容,也就找到了今年双11消费浪潮下破解迷局的路径

对于宠粮品牌蓝氏来说,面对品类竞争的激烈局势,品牌需要在对老客进行触达转化的同时,提高拉新效率,如此一来,提升品牌触达人群,进行全域消费者覆盖,并丰富营销场景。就显得格外重要。

今年双11,蓝氏前期通过21天喂养体检计划第四季的落地,在站外平台沉淀1600篇高质量的真实口碑UGC,并联合综艺节目IP进行预热,锁定用户心智,随后通过淘内淘外多维度产品组合拳,利用阿里妈妈万相台无界版多场景投放,配合百灵UD外投,进行新客的高效引流,实现全域内容种草触达,双11预售成交金额同比大涨超2000%,并稳居双11抢先购宠物品牌GMV TOP1。

在内容增量场发力,对潮玩行业来说同样是坐上了生意爆发加速器。专注原创设计棉花娃娃的「草莓球球棉花岛」作为入淘新商,在经营前期头疼于爆品的营销推广,但在阿里妈妈万相台无界版关键词推广场景投放,以及淘宝星生代百万新商造星计划的扶持下,「草莓球球棉花岛」通过合作多个KOL进行内容宣发种草,在短视频等内容上加大投入,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品牌IP运营,成功实现双11开卖第1天成交金额月环比增长148%。

品牌表示,在货品围绕客户的前提下,足够好的货品和内容确实可以获得更多的官方支持曝光,产品也得到了更多的流量曝光在消费者面前,实现了爆款产品的快速增长。

可以看出,当下商家更愿意在内容上投入,并且通过更好的内容发布,也成功使成交进一步提升。据悉,今年天猫双11商家日均发布短视频数量同比增长238%,参与达人合作的商家环比3月增长了270%,中小商家投入尤其活跃,内容引导金额也持续提升。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品牌商家,都能在内容中心找到生意的增量新机会。

三中心协同发展

助新生力量破局增长

淘系内容种草蓝海已经显现,直播加速场、店铺中心场同样为头部商家和中小商家都提供了新的增量空间。今年双11,淘宝有29个直播间开局即破亿,280个店铺直播间成交额破千万;372个新店铺开卖成交即破百万,近200万中小商家成交同比增长超过100%。

在以店铺、直播、内容为三中心的淘系生意经营新格局下,商家把握住三中心的促收规律,通过科学布局淘系店铺、直播、内容三增量中心的经营,便可以在双11大促以及未来长期实现多点 · 快速 · 爆发

而在这一经营策略的背后,则是阿里妈妈强大的技术能力支持。阿里妈妈发布的两大AI投放产品——一站式投放平台万相台无界版,和一站式品牌经营平台阿里妈妈百灵,在今年双11推出各类重磅权益,助力商家在店铺、内容、消费者运营等不同场景中实现简单经营,用更高效简单的方式,把握三中心增量红利。

从11种向N种

淘系更多新生力量无限展望

随着生意回暖,今年天猫双11,是新品牌、新商家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双11。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3年10月24日双11预售当天,淘宝APP活跃用户数超5亿,DAU同比增幅超5%。高盛指出,淘宝日活跃用户数(DAU)以6%的同比速度健康成长,这也已经是淘宝DAU连续第八个月增长,淘系在用户留存和活跃度方面都取得了有效进展。

同时,淘系在今年双11也为新商提供了各类扶持资源,比如为新商提供免费的流量加速包,以及“开业大吉、淘宝星趋势、淘宝星产地、淘宝星红人、淘宝星生代、淘宝好价节”等专属IP和营销资源的机会,切实帮助更多商家在双11实现百万成交。这些都为更多生意新力量的发展提供了生长土壤。

比如今年天猫双11火爆的电竞行业,开售首小时,电竞键盘轴大涨600%,系列周边同样成交大幅增长,电竞椅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类;运动户外行业则持续起飞,自行车整车、骑行服饰、骑行装备涨幅均超100%,citywalk必备复古胶卷相机双11开卖首小时销量也同比大涨100%.......除了短片中的11类新生力量外,一大波新行业、新品类在今年双11以及未来都有机会实现爆发式增长。

面向未来日益繁杂的环境与经营实战,商家愈发需要找到更具全局视角的经营思路和有效方法,以应对这一切复杂变化的发生,阿里妈妈基于经营理念与方式上的前瞻引导与科技上的强势助力,相信也将陪伴商家与品牌共同成长!

关键词:阿里妈妈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