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03 14:25:5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在2023云栖大会上,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与阿里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大模型、云计算等技术在航空旅游领域落地,共同加速民航信息

日前,在2023云栖大会上,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与阿里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推动大模型、云计算等技术在航空旅游领域落地,共同加速民航信息数智化建设进程。

中国航信董事长、总经理黄荣顺与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中国航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劲松和阿里云智能交通物流行业总经理张磊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基于阿里云“IaaS+PaaS+MaaS”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和中国航信丰富的数据要素,双方将携手探索通义系列大模型在航旅领域的应用,为航空公司、机场等客户提供整体方案设计,助力客户运用AI技术实现精细化运营和管理。

依托中国航信丰富的行业经验,运用阿里云“公共云+AI”的技术优势,双方还将构建“航空旅行运营联合解决方案”,促进文化、商业、旅游的全面融合,推动航旅业融合发展。

作为中国航空旅游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商,中国航信已服务300多个国内城市、100多个国际城市。为40余家国内航空公司、20余家地区及海外航空公司、240余家国内机场、140余家海外机场提供信息系统服务。

此前,阿里云已为中国航信提供公共云服务,实现部分客户托管业务上云。除此以外,双方还在航班查询业务、数字化营销等方面达成合作,为航空公司、机场等客户降低了企业成本,提升了行业标准化、数智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