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蔡崇信:阿里云要做AI时代最开放的一朵云

2023-10-31 11:09:37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31日,2023阿里云云栖大会召开,阿里巴巴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蔡崇信在致辞时表示,阿里云要做AI时代最开放的一朵云,目前中国80%的科技企业,一半的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之上。

“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人工智能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是全球第一个自身所有业务都搬上云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未来阿里巴巴会继续加大对阿里云的研发投入,让各行各业以及所有开发者,都可以使用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

蔡崇信表示,智能化时代正在开启,人工智能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型生产力,对算力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中国80%的科技企业,一半的大模型公司都跑在阿里云之上。AI开源社区魔搭集聚了270万开发者,2300多个模型,模型下载量超过1亿。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如今正在开启的AI时代,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对客户第一的坚守始终不变,用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帮助客户和社会解决问题,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