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机票搜索涨7倍,同程旅行发布2024拼假指南

2023-10-26 15:23:32来源:威易网作者:

同程旅行平台春节假期出行的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7倍,部分游客已经开始搜索和购买2024年国庆假期出行的机票。

 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4年放假安排。其中,2024年春节休假从2月10日至2月17日,加上除夕拼假,春节假期将长达9天。消息发布后,同程旅行平台春节假期出行的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7倍。部分游客已经开始搜索和购买2024年国庆假期出行的机票。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年“小长假+黄金周”的放假安排,2024年的假期层次更加丰富,不仅有4个3天的小长假,还有5天、7天甚至9天的“超长黄金周”。此外,随着国内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拼假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假期出游的重要方式。为方便游客出行,同程旅行发布2024年拼假指南,给游客未来一年的假期出行提供参考。

 \

最受关注的超长春节假期,如果在节后请假6天,就有足足16天时间可以外出游玩,想去南极都来得及。黄金周和节前的周六时间临近,可以请两天假,来一次10天国内长线游或出境游。元旦、端午两个小长假和周末连休,如果在节后请假4天,就可以连上周末,召唤9天假期。清明、中秋小长假可以“请3休8”,“五一”假期则能够“请3休9”,适合假期更少的游客拼假出游。

同程旅行还根据不同节假日目的地关注度、产品预订量、游客盘一度等指标,推出2024年假期推荐目的地榜单,为游客推荐每个假期最适宜游玩的旅游目的地。

 \
 \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579”的假期组合模式,为游客的出行带来更多选择。3天的小长假适合中短途游玩,5天适合1到2个目的地的旅游线路,7天到9天的长假则更适合长线游或者文化类的深度游。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被称为“中国温泉之都”的福州和冬奥会众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张家口,都是元旦假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春节假期,三亚的度假酒店、南京的秦淮灯会则吸引了游客的关注。同程旅行平台也针对游客需求推出了不同的旅游线路产品,哈尔滨既有周边5天4晚的冰雪游,也有哈尔滨-延吉-长白山的深度游产品。

同程旅行还推出了“同程甄选榜单”,其中,主题榜、热点榜等榜单基于同程旅行平台的搜索、浏览、订单等综合数据,为用户推荐当季最热门的旅游主题及旅游目的地,并进行定时更新,为用户提供新鲜及时的出行参考,用户可以通过同程旅行app搜索“榜单”找到相关推荐。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