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获评AA级!同程旅行MSCI ESG评级保持全球领先

2023-09-26 14:57:00来源:威易网作者:

基于在ESG方面的优异表现,同程旅行持续保持酒旅行业组AA级评级,连续两年处于全球同行ESG领先者之列。

 2023年9月19日,国际权威指数公司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公布了同程旅行最新的ESG(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评级结果。基于在ESG方面的优异表现,同程旅行持续保持酒旅行业组AA级评级,连续两年处于全球同行ESG领先者之列。

 \

同程旅行连续两年获评AA级,充分展示了公司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的显著成效,也体现了全球资本市场对同程旅行在ESG管理水平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MSCI报告显示:2023年,同程旅行在原有基础上,隐私和数据安全、人力资源管理两部分的表现进步明显。

要持续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隐私保护至关重要。为此,同程旅行于2021年底成立了ESG与数据安全委员会。同程旅行已经建立了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信息安全系统,并安排员工接受数据安全培训。同程旅行还搭建了针对用户隐私问题的投诉渠道和反馈机制。目前,公司已获得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覆盖了公司80%以上的业务。

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性工作。同程旅行在“创新进取”的价值观领导下,打造与时俱进的培训体系,助力员工的职业发展,与员工共同成长。为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同程旅行已获得 ISO 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CHW 健康工作场所认证”。同程旅行建立多种沟通渠道和方式,倾听员工诉求和意见,并设立员工心理援助项目(EAP),保障员工的心理健康。2022年累计员工心理咨询时间超过 200 小时。
长期以来,同程旅行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目前已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与此同时,同程旅行在业务环节大力推行电子签约、电子支付、电子发票等无纸化改造,减少纸质票据数量,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并降低环境负面影响,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同程旅行会进一步把 ESG 的核心理念、标准与企业战略及管理相融合,保持行业 ESG 领先者的地位,从而进一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对上市公司而言,更高的ESG评级是上市公司稳健经营、规范治理的价值体现。MSCI作为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投资者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其ESG评级重点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3个层面,从多维度专业评估企业的ESG综合管理。目前,MSCI ESG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资产管理机构制定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度全国近5000家A股上市公司中,MSCI ESG评级达AA级以上的不到20家,占比只有0.3%左右。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