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本地生活消费,同程旅行与快手达成合作

2023-09-15 11:05:10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14日,同程旅行宣布与快手本地生活达成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旅行内容和产品。

 9月14日,同程旅行宣布与快手本地生活达成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旅行内容和产品。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不断提升优质的旅行内容和产品供给,满足用户愈发旺盛的出游需求。未来,同程旅行提供的旅行产品将通过快手本地生活触达和服务更广泛的用户人群。

根据双方合作,同程旅行将为快手本地生活提供景区门票等优质供给,满足快手用户不断增长的旅行需求。快手作为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将发挥流量、达人等资源优势,通过商家直播、达人直播、达人探店等方式,助力同程旅行打通品效销链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短视频用户规模达10.26亿人,用户使用率95.2%。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通过短视频“种草”开启对旅游目的地的探索,在各类短视频平台的带动下,不少冷门景点或者小众目的地被大众知晓,成为网红打卡地。

与此同时,在疫情影响下,人们的消费习惯有了比较大的改变。特别是,随着本地周边需求的激增,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本地生活服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基于此,快手持续加大对本地生活业务的投入,不仅相继宣布入驻青岛、上海、杭州等城市,还面向本地生活创作者推出了“飞鸟计划”扶持政策,其中包含亿级流量、千万现金、十万好货、百场培训等。快手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23年1月相比,快手本地生活6月份消费用户规模增长498%。

快手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张志鹏表示:“同程旅行是国内两大旅行平台之一,正着力打造丰富的服务供给矩阵,这将给快手本地生活服务提供景区门票等优质供给,从而为短视频直播场景下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性的旅行服务。”

同程旅行市场增长部总监王玮表示:“旅游行业快速复苏,本地周边旅行需求旺盛,我们将与快手一道,不断丰富旅行内容和产品供给,持续拓展本地消费及内容生态,为旅行者提供更好的旅游出行体验。”早在2020年,同程旅行就与快手开启了密切合作。双方合作涉及旅行内容流量池、“旅游+直播”新业态等多个层面。

基于旅行新需求的爆发,同程旅行持续正打造包括全服务场景渗透、用户需求全覆盖、产业链深度赋能在内的三维引擎,通过全面拥抱全场景生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除了与快手本地生活的合作,同程旅行还与腾讯、华为等进行深入合作,构建更加多元的服务体系。目前,同程旅行的提供的优质旅游出行服务已涵盖手机厂商生态、短视频生态、工具应用生态和线下服务生态等领域。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