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2023半年报:市场份额绝对优势产品占营收比例超50%

2023-08-31 17:36:24来源:威易网作者:峰云

8月30日,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688561.SH)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绝对优势产品占营收比例超50%

    (威易网讯)830日,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688561.SH)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绝对优势产品占营收比例超50%,其中,核心产品线快速增长,终端安全品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1%,数据安全品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0%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发布的《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与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中,奇安信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第一,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9.83% 

奇安信龙头地位与其阶梯清晰+逐级跃升的产品体系和以此为基础的产品发展战略密不可分,公司产品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及市场潜力。目前奇安信构建了基于市场份额界定的四层产品阶梯:绝对优势产品、市场第一产品、市场龙头产品以及高增潜力产品。 

其中绝对优势产品包括终端安全、威胁发现与态势感知、代码安全等;市场第一产品包括数据安全、云安全、威胁情报等;市场龙头产品包括零信任、边界安全、工业安全等;高增潜力产品包括AI+安全、网络安全保险、车联网安全、托管服务和SASE等。

近日,奇安信于发布首个工业级大模型应用Q-GPT(奇安信大模型)安全机器人和大模型卫士,用智能对抗智能,用智能保护智能。一台安全机器人等于60多位安全专家,可产生约2000万元的运营效益,将大幅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增强盈利能力。 

未来,奇安信将继续聚焦核心战略资源,培育孵化更多重磅级的优秀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复杂和高要求的网络安全建设需求。

关键词:奇安信半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