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突出产品价值向洞见用户需求转变 东芝电视引领家电营销新变革

2023-08-29 16:15:38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拥有71年历史的全球高端品牌,东芝电视精准把控消费趋势,从洞察用户情绪出发,深度挖掘用户需求,进行了以品牌宣言、跨界合作、线下活动等多方面、多角度、全链路的品牌活动,彰显“真实”品牌态度,为产品附加“软实力”。

        当下消费市场已经从“交易时代”迈进“场景时代”,各大品牌也争相突破逻辑局限,开展丰富多样的品牌活动。

作为拥有71年历史的全球高端品牌,东芝电视精准把控消费趋势,从洞察用户情绪出发,深度挖掘用户需求,进行了以品牌宣言、跨界合作、线下活动等多方面、多角度、全链路的品牌活动,彰显“真实”品牌态度,为产品附加“软实力”。

\

音画调校彰显品牌态度 东芝电视让真实超越想象

为了争取市场份额,很多电视厂家纷纷开始提升电视的分辨率、屏幕种类等硬件参数。色彩鲜艳的画面乍一看很吸引人,但长时间观看视觉疲劳度会直线上涨。

东芝电视精准洞察用户痛点,明确指出用户需要的并非堆砌的好数据,而是一台能够真正还原真实本色的好电视。8月21日,东芝电视发布了态度短片《东芝电视音画哲思》,将东芝电视70余年的真实音画调校技术,呈现在用户面前。

\

影音不止参数,参数之上是对真实的调校。几分钟的短片,道出了一代又一代的音画工程师们对东芝电视真实音画呈现实力的匠心追求。70余年来,东芝电视背靠自身品牌的深厚传承,坚持“以精工匠造的精神传递影音真实之美”的理念,追求由科技、真实与专注构成的真实底色,带给用户自然、舒适、高品位的生活享受。

携手气味王国组跨界CP 打造沉浸式观影新体验

为了不断优化消费者沉浸视听体验,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真实世界,东芝电视与国内首家数字气味技术研发企业——气味王国携手,探索未来家居观影发展的新趋势,打造集视、听、嗅三维感官于一体的惊喜体验。

\

此次双方联名的合作内容围绕观影过程中的多维感官展开,气味王国以自然、真实为基底,创作出能令人感到宁静、舒适氛围的“东芝电视品牌香Nature True”。用户打开东芝电视后,通过电视端的控制,即可开启视觉、听觉外的第三重嗅觉感官体验。

画面、声音给人带来直观感受,气味则能为音画增添代入感,在东芝电视品牌香的辅助下,用户可以更沉浸体验东芝电视以“画”悦人、以“声”动人、以“味”诱人的多重感官享受, 帮助他们在家中实现对自然生活的美好畅享。

营销策略展现人文内核,线上+线下全平台圈粉

东芝电视在青岛还举办了线下互动展,以自然和真实为核心,设计了海洋、森林和庭院主题的互动区,层次丰富的置景与电视画框无缝结合,让到场用户感受东芝电视与自然环境融合的奇妙之旅,以此连续扩大活动声势,引发全民参与讨论。

\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不仅展示出东芝电视惊喜的创意能力,也成功向大众传递出东芝电视“真实,超越想象”的品牌主张,再一次印证了东芝电视以人为本的品牌内核,在市场与用户心智上实现了有效迭代,把情绪价值带来的流量转化为“留量”,获得更高的品牌溢价能力。

在几十年如一日持续深耕音画品质的基础上,东芝电视跟随时代科技水平的发展,精进技术研发能力,将沉浸式观影体验植入居家场景,完成了家庭观影新生态的跃升。相信抓住了用户需求的东芝电视,将以更真实的音画体验和更高品质的观影享受,在未来家庭观影赛道上释放新活力。

关键词:东芝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