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2023年Q2财报:营收680亿元,同比增长33.4%

2023-08-24 19:59:57来源:威易网作者:峰云

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及半年业绩报告,美团实现营收680亿元,同比增长33.4%。

 (威易网快讯)824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二季度,美团实现营收68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4%

财报显示,二季度,美团继续深入推进“零售+科技”战略,持续加大对于中国消费市场的投入力度,研发支出同比增长至54亿元。

在消费结构不断转型升级,消费形态向商品和服务消费并重的背景下,美团在活跃本地消费市场,提升商品零售和服务零售效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本季度,美团实现经营利润47亿元,平台即时配送订单数达54亿单。

通过加强供给及优化补贴策略,外卖更好地满足了不同价格带用户的不同需求,用户与平台的粘性进一步加大。在此背景下,美团外卖月订单量在8月达到历史新高。

本季度,美团闪购的订单量和活跃用户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消费者对美团闪购多样性及便利性的品牌心智明显加强。在二季度众多假日消费及营销活动的刺激下,电子产品和家电产品在二三线城市的线上渗透率显著加快,日用品、美妆个护以及母婴产品等品类都出现了强劲的季度增长。

美团闪购日订单量峰值于本季度再次突破1100万单,需求端也反过来促进了平台上供给端的丰富度提升,美团闪购年活跃商家数同比增长30%

 “得益于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本季度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健康增长。”美团CEO王兴表示,“随着本地生活市场呈现出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我们将继续围绕零售+科技战略,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用科技推动本地商品零售及服务零售的效率提升,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关键词:美团财报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