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会定于9月举办动力电池质量安全大会

2023-08-09 15:47:14来源:威易网作者:

第一届动力电池质量安全大会以“新形势下动力电池质量安全”为主题,将于9月8日至9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8月8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在北京举办第一届动力电池质量安全大会启动工作会,介绍会议背景、意义及筹备情况,听取地方政府及媒体代表的意见建议,呼吁动力电池行业企业积极创新、和谐共进,推动动力电池质量安全的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

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湖北襄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岩,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元辉,中消会汽车后市场专委会秘书长夏国强,湖北德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畅等出席启动工作会,介绍相关情况,并与来自行业和媒体的代表进行交流。

中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尽快建立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状态技术评价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消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交流互动,推动公平竞争,引导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企业以质量安全、绿色低碳目标为牵引,系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

陈畅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第一届动力电池质量安全大会以“新形势下动力电池质量安全”为主题,将于9月8日至9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由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中消会汽车后市场专委会、湖北德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目前,中国工程院孙逢春院士、中国科学院程时杰院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院长以及来自中汽中心、中国汽研与国内外主流汽车企业的技术专家等已确定参会,共同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保障及宣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

王岩介绍了襄阳高新区在动力电池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动力电池质量安全大会筹备工作,开展好相关工作,持续做大做强动力电池产业,加快健全动力电池检验检测体系,为我国动力电池安全健康发展作出高新贡献。
启动工作会上,中消会汽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元辉、中消会汽车后市场专委会秘书长夏国强分别从行业专业角度,介绍了动力电池大会的举办背景及重要意义。

行业专家、地方政府及媒体代表围绕办好大会积极献言献策,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共同期待动力电池质量安全领域的首次行业盛会的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