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行业取得重要突破!奇安信获私有云CWPP市场份额第一

2023-07-13 14:53:03来源:威易网作者:

奇安信2022年产品体系能覆盖云原生以及混合云环境下的云工作负载安全(CWPP)需求,并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卫生、能源、制造等多个重要行业取得连续突破,营收达到5290万美元,以24.1%的占有率高居国内市场榜首。

 “中国私有云云工作负载安全市场在2022年实现了13.9%的同比增长,市场规模达到2.2亿美元。”近日,全球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了《中国私有云云工作负载安全市场份额,2022:合规为根基,技术为骨干》(下文简称《报告》),其中奇安信2022年产品体系能覆盖云原生以及混合云环境下的云工作负载安全(CWPP)需求,并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卫生、能源、制造等多个重要行业取得连续突破,营收达到5290万美元,以24.1%的占有率高居国内市场榜首。这是继去年奇安信获得云工作负载安全市场份额第一之后,在私有云场景下的又一“完美表现”。

\

随着近几年网络攻击手段和恶意威胁种类的不断丰富,企业对云工作负载安全产品的预测、防御、监控和响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IDC认为,企业已经不满足于使用简单的安全产品对云工作负载进行单一防护,资产梳理、漏洞管理、检测与响应等能力的实现与可视化成为企业级客户越来越看重的能力。同时,安全厂商必须具备安全左移能力,可以通过更全面的保护组件在应用开发、部署和运行时全生命周期进行工作负载安全保护。

2022年奇安信在云工作负载安全领域加大投入,产品体系能完整覆盖云原生以及混合环境下的云工作负载安全需求,并提供覆盖虚拟机、云主机、裸金属服务器、容器等多种类型云工作负载的一体化防护能力。

奇安信云工作负载安全产品提供有代理、无代理和容器化部署三种部署模式,能覆盖不同形态工作负载的部署要求,并采用监控/防护两种模式,能适应客户多场景的使用需求,通过资产与风险自动化检测、恶意代码检测、微隔离、应用权限管理、应用运行时自我保护(RASP)、系统加固、攻击溯源等多种领先技术,赋予云工作负载在开发、交付部署和运行时的全生命周期保护。

与此同时,奇安信一方面不断优化云工作负载安全主力产品一一椒图的综合能力,广泛应用于政府、能源、运营商、金融、制造、云计算及互联网领域,成功打造了多个千万级行业标杆,成为服务器合规建设、安全运营以及攻防对抗必不可少的可靠伙伴;另一方面根据不同场景下的客户需求,推出一些“小而精”的产品,如椒图防勒索版,能大幅度减小客户平台的资源占用,提供更轻量级的防护方案。

依托奇安信集团完善的交付和安全服务体系,有效保障客户云工作负载安全产品的快速部署和调试,以及问题快速响应。同时依托集团服务团队多年实战化演练防守经验,为客户提供云工作负载侧资产梳理、威胁将猎、告警分析等核心安全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云工作负载整体安全状态监控、资产与风险管理以及攻击事件的专业研判。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重保期间,奇安信实现了冬奥云上+云下服务器的跨区域统一安全管理,涵盖赛事管理、运维管理、冬奥场馆等数十个冬奥业务系统。

IDC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研究经理赵卫京表示,国内私有云云工作负载安全市场的主要玩家仍然是以在主机安全领域具备多年技术积累的专业网络安全厂商为主,并且在深耕各自优势行业的同时,积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覆盖,市场竞争激烈。据《报告》显示,2022年奇安信私有云云工作负载安全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3.7%,在所有入围专业安全厂商中,跑出了最高“加速度”。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