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你的音乐节现场遗憾,Fidelio One开箱测评来啦!

2023-06-19 19:04:02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天终于到货,调整好激动的心,开箱见证飞利浦Fidelio One的超燃魅力,跟着我的步伐看过来吧!

 早前就看到一个不完全统计的官宣数据,2023年上半年音乐节高达100多场,每一场看着都让人热血沸腾。但遗憾的是,种种原因过去的每一场Live,都没能感受现场的狂欢,心里积压的遗憾终于让我彻底爆发。

“跟着音乐去旅行”暂时是没法实现,但宅家“听现场”我势在必得!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私享定制”,好像这样才显得与众不同,才够高级。所以当别人被夏日、草地、音乐和汽水“召唤”时,我在疯狂打造我的“私人专享音乐盛宴”。

\

线上线下搜索了一番,最后被传说中的家庭影院天花板飞利浦Fidelio One圈粉了。了解到飞利浦Fidelio系列以“音质、设计、体验”为三大基石,温暖而精准的音色,精美的设计,奢华的材质,轻松的用户体验,专为极致影音爱好者而设计,看着着实心动。它的FB1还通过了IMAX增强认证,这意味着它实力是有保证的,能够提供真实符合IMAX的非凡音频体验,不仅画质色彩更鲜活、对比度更高、清晰度更佳,还能充分享受身临其境的强大音效,妥妥的“科技之光”,这级别是我之前没有过的。今天终于到货,调整好激动的心,开箱见证飞利浦Fidelio One的超燃魅力,跟着我的步伐看过来吧!

\

自由摆放,拯救我的“脑路”

家里装修是极简风格,简洁而不简单。相比繁杂的居家体验,我更喜欢空间开阔通畅,通过简单的设计形式和理性的设计手段,达到一种纯粹没有杂质的环境。无论是颜色、样式还是大小,其实都是我在选择各种家庭用品会考虑的。

买飞利浦Fidelio One之前也考虑到这点,因为是组合产品,说实话,没有到货前我着实担心会不会很凌乱,会不会有违和感?

\

到货之后我发现,我的顾虑多余了。来的时候音响装了三个大箱子,我又担心了一下安装问题,“这么多,会不会又难安装占地面积又大!”。但事实是,只是看上去多而已。实际安装起来很简单,箱体也可以自由摆放,不受限制,不仅不会占很大面积,还能发散我那无处安放的设计灵感。

\

没想到刚开箱的意外惊喜,就是它的风格和我家里竟然完美融合了。飞利浦Fidelio One的设计搭配很自由,颜值也非常抗打,声学结构和外形设计的融合恰到好处,往家里一放,说它是装修设计里的一部分也不为过,同样的极简风格,同样的删繁就简,不仅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它的到来打破了精心设计的装修风格,还让我的家增添了很多高级感。

\

身临其境,不是现场胜似现场

最近听说“雨神”传说又火了,火爆程度一度盖过了他演唱会的宣传。一直很喜欢他的歌,那就放一段他的Live来听听通过飞利浦Fidelio One是一种怎样的别样演绎。躺沙发上,闭着眼睛,不得不说实际体验下来真的很棒,集成式低音炮带来的音效瞬间震撼了每个毛孔,竖起来的汗毛再次证实我的选择没有错,没想到这样的体验除了在音乐节上可以体会到,飞利浦Fidelio One也可以!

\

几平米的小客厅,以前用别的设备听歌,声音稍微大点就会有压迫感和嗡嗡的头疼感,而且杂音、震动音,体验效果非常不好。但是用飞利浦Fidelio One,音乐一起,反而感觉空间广阔了起来,仿佛真的置身于几万人的演唱会现场。音质也是原汁原味,一开口就知道是他的声音。带着他独有的“嗨感”,不是现场,胜似现场,不愧是传说中的影音天花板。简直太适合去不了现场,但又想听高质量Live的人群了!

\

氛围感拉满,奢享视听一起来

如果说音乐会现场,你得觅得好位置,才能有更好的视听享受。而拥有飞利浦Fidelio One就等于拥有了最佳听觉位置,飞利浦Fidelio One自带的自动空间校准技术能够带来优质的体验,F1 搭配附件中的“麦克风”,可以智能调节声音回传位置,保证高品质的环绕声效果。即使视听空间很小,也能获得很棒的音效体验,不用去争抢位置,我的位置就是最佳位置。

\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360度的音频带来的沉浸感,飞利浦Fidelio One还有独特的Ambilight环景光功能,随着音乐节奏,客厅空间还有流动的光感氛围,“现场”互动感十足,画面的呈现也更加生动。视听结合,搭配一餐牛排红酒,氛围感可谓是直接拉满,最适合三五好友相聚伴随音乐微醺了。而且飞利浦Fidelio One可以与飞利浦高端“环景光”电视相结合,能打造出氛围感十足的光影传奇特效,迫不及待想换电视了。

\

结尾

除了能够满足宅家享受“现场”般的音乐盛宴、晚间影院的浪漫氛围,飞利浦Fidelio One看剧、看比赛体验据说也是非常棒的。12.4.4通道配置,360度全方位的音场体验,把声音效果传递得更加真实。FB1可以支持多达7.12声道,真实杜比全景环绕声音效让声音在上方和周围流动,置身其中沉浸感十足,一定是游戏爱好者和球迷粉丝朋友们的最佳单品。这也让我突然想到一个词:“入戏太深”,有这样的氛围,真的很难不认真啊。

\

希望和我一样热爱音乐且注重品质的朋友们不要再纠结现场了,有这样一套设备,完全可以没遗憾。相信我,宅在家里来一场音乐会,别具一番风味。飞利浦Fidelio One不仅弥补了我听不了现场的遗憾,还为我解锁了更多新体验,游戏、球赛、电影......把“宅”玩出花儿来。这个夏天,让我们以音乐之名,和飞利浦Fidelio One一起编织一场“仲夏夜之梦”吧!
关键词:Fidelio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