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第一股”每日优鲜宣布收到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2023-06-13 21:42:49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6月13日,每日优鲜宣布,已于6月6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决定将其美国存托股票从纳斯达克摘牌的通知。通知表明,每日优鲜美国存托股票的收盘价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的最低要求。目前每日优鲜计划及时

 6月13日,每日优鲜宣布,已于6月6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决定将其美国存托股票从纳斯达克摘牌的通知。通知表明,每日优鲜美国存托股票的收盘价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的最低要求。目前每日优鲜计划及时要求专家组举行听证会,并在听证会程序最终结束之前暂停任何行动。
 
据每日优鲜公司的财报显示,公司在三年间累计亏损了超过84亿元,目前员工只有55个人。
 
 
实际上,在去年12月,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上市资格部门就曾致函每日优鲜,称其不再满足继续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所需的1000万美元股东权益要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每日优鲜已获得45天的时间,在2023年1月19日之前重新提交一份符合该要求或其他上市标准之一的计划。随后纳斯达克批准公司延长至 2023年6月5日重新履行该要求。但直到2023年6月5日,每日优鲜仍未恢复符合股东权益要求,这才导致纳斯达克在近期发布通知。
 
此外,在今年5月中旬,每日优鲜由于未能及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报告,而被纳斯达克给予了不合规通知函。纳斯达克在2023年6月6日向每日优鲜发出的信函中指出,公司应向审裁小组解决有关提交拖欠的问题。
 
对此,每日优鲜在公告中表示,无法保证审裁小组会批准公司继续上市的请求,亦无法保证公司能够在审裁小组在聆讯后给予的任何延长时间内证明公司遵守了适用的上市准则。
 
据公开信息,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0月,并作为“生鲜电商第一股”于2021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IPO市值一度达到35亿美元。2022年11月,每日优鲜公布了延迟已久的2021年财报,其中就透露了公司现状:财报显示,2022年7月,公司对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包括员工优化。截至本年度报告日共有55名全职员工。不过,当时每日优鲜还在积极开展债务重组的前期工作,也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并将继续寻求外部融资以改善其流动性状况。
 
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徐正曾经预测,至2025年互联网线上生鲜市场将达到万亿体量。可如今,生鲜市场万亿体量将没有了每日优鲜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