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价位的当贝X3 Air和极米NEW H3S哪个好?哪个性价比高?

2023-06-13 17:11:23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价格上当贝X3 Air会稍微贵一点,但是整体性能上,当贝X3 Air的亮度、画质、内存、系统体验对比极米NEW H3S更出众。当贝激光投影X3 Air在618期间更是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入选了京东投影机金榜。

 618最后冲刺了,极米最近的动作也是真多,极米NEW Z6X升级成了极米Z6X,极米H3S 升级成了极米NEW H3S。但真的是「有效升级」吗?真的是给消费者谋福利吗?


极米Z6X可以说还是有一点点亮度的提升,但极米NEW H3S是真的让我大跌眼镜!


▶升级:亮度提升100CCB,但是1200CCB在白天客厅还是有点压力

▶升级:HDMI2.0升级成HDMI2.1,蓝牙4.2升级到4.2,只能说确实在努力升级了

▶降级:4+64GB降至4+16GB,极米你快告诉我你是标错了,这一刀砍得着实有点多

docx_37d4c6303785478593b6cb351139c72a_0.png

上图来自小某书消费者的吐槽,只能说极米最近的品控和出新品的态度真的需要有所加强,感觉“老大哥”现在就像船失去了帆。相信也有不少人迷茫,除了极米NEW H3S,在4000元价位,客厅能用的投影仪还能买什么呢?

我们还是通过对比分析,这样能帮助大家更好的知道哪款投影仪更值得买。当贝X3 Air和极米NEW H3S属于618期间大家比较关注的两款,下面看看两款投影仪的区别

docx_c6ce5a67305a49fba9664a38b33c31c6_0.png

1)
极米NEW H3S对比当贝X3 Air——相同点

▶都是原生1080P的投影仪,都采用了0.47DM显示芯片

▶都搭载了MT9669旗舰级芯片,在数据、图像处理上有着不错的性能

▶都支持自动对焦、自动梯形校正、智能避障;无需手动调节更方便

▶接口都很齐全,支持HDMI2.1、USB2.0,轻松连接电脑、游戏主机等

2)
极米NEW H3S对比当贝X3 Air——区别点

光源:ALPD激光对比LED

当贝X3
 Air采用了ALPD激光光源,极米NEW H3S采用了LED光源。LED光源使用寿命长、性价比高,是现在投影仪主流使用的光源;但激光光源则是未来的趋势。

ALPD激光光源有着亮度高、使用寿命长、无散斑、能耗低的优点。根据实验数据显示:在相同体积下,激光投影仪的亮度是LED亮度的2-5倍!

75

亮度:2100CVIA对比1200CCB

在亮度上,当贝采取了全新的、权威性高、公信力高的CVIA流明亮度标准;而极米还是采取的自家制定的CCB亮度流明标准。当贝X3 Air标值为2100CVIA流明,极米NEW H3S则是1200CCB流明。由于单位不同,为了大家更直观的判断我们还是直接看实拍图。

75

从上面两张图,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极米NEW H3S的亮度很明显低于当贝X3 Air,极米的画面明显偏灰偏绿,而当贝则更亮,画面更加的清晰、通透。而且当贝X3 Air这个亮度白天观看也没有压力,反而极米NEW H3S则不太适合白天观看。

这边给大家放一点画质图,大家可以多点对比——

75
75

内存:3+64GB对比4+16GB

内存方面,极米NEW H3S直接大幅度降级,只有4+16GB,要说够用那也够,但是这个价位下,这么点大的内存就实在是限制大家发挥,感觉安装几个应用、下载几个视频就会面临系统卡顿崩溃。反观当贝X3 Air3+64GB大内存则拥有更多的可能,大幅提升了运行速度和下载安装容量,用久了也不会轻易卡顿崩溃。

docx_d0bcd649f29e405cb748bc548429dca0_0.png

投射比:1.27:1对比1.2:1

两款投影仪这个投射比大小日常家用都没什么问题,当贝X3 Air投射比为1.27:1,极米NEW H3S投射比为1.2:1,相比较之下,极米NEW H3S可在更短距离上投出100英寸画面。

操作系统:当贝OS对比GMUI5.0

当贝X3
 Air内置当贝OS智能操作系统,UI界面观感更加简洁清晰,而且可以自由变化,能将喜欢软件、应用等置顶、移除等操作。当贝X3 Air依靠自身在大屏领域深耕十年的基本功,更清楚用户体验需求,软件、系统“软实力”十分强悍。

75

对比之下,极米NEW H3S界面属于传统电视类,部分频道是固定的,在使用各类应用软件操作需要多个步骤比较琐碎,让用户实际操作起来体验感相对较差。

语音控制:远近场语音对比近场语音

当贝X3
 Air支持远近场语音,极米NEW H3S仅支持近场语音;也就是当贝X3 Air支持远程语音遥控和遥控器语音遥控,而极米NEW H3S仅仅支持遥控器语音遥控。再次日常使用中,毫无疑问,当贝X3 Air会更加方便一点。除此之外当贝OS还拥有自研投屏软件、自研播放器,支持无广告免费投屏,非常人性化。

docx_db1f462a99a74d55aebbbee1c2ea24d5_0.png

噪音:<24dB对比<28dB

当贝X3
 Air的噪音水平为24分贝,极米NEW H3S的噪音水平为28分贝,两款投影仪在日常使用都噪音都比较小,都比较安静。

总结:在价格上当贝X3 Air会稍微贵一点,但是整体性能上,当贝X3 Air的亮度、画质、内存、系统体验对比极米NEW H3S更出众。当贝激光投影X3 Air在618期间更是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入选了京东投影机金榜。4K价位,在白天也能享受到家庭顶级影院的魅力,毫无疑问当贝X3 Air是更加物超所值的。
 
关键词:当贝X3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