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2023户外运动报告》“露营+N”个性化玩法带动相关产品热销

2023-06-08 14:22:39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京东618数据销售来看,基础设备如帐篷等依然保持增长,但需求增长更快的是专业化、细分化设备。

 去年开始流行的“露营”风潮至今火爆,此后又发展出精致露营,讲究贴近城市生活,因此对设备的齐全度要求更高,又被称为“搬家式露营”。

 \

数据师的同事小黑去年迷上飞盘,当数据师邀请他一起露营时,他又是茫然的表情:

我还不太会钻木取火。

一年后,小黑已然画风突变:

“周末峡谷+溪流露营+烧烤+自然写生+昆虫探秘,家庭组3缺1。”

相比普通搭个帐篷看风景,小黑玩的精致露营更讲究仪式感和社交属性,同时又是户外场景,因而又衍生出“露营+N”等多种上个性化玩法,也带动了更多关联产品的火热。从京东618数据销售来看,基础设备如帐篷等依然保持增长,但需求增长更快的是专业化、细分化设备。

跟小黑出门背两公斤重的帐篷、折叠桌椅、一体化炉头、浑身挂满数码装备相比,同事小美则反其道而行之走上轻量化露营路线,她分享了自己的露营装备:露营袋、无底睡袋、半长睡垫、充气枕头,全部可装进轻量化背包行走于山水间:

“就是主打一个心驰神往。”

虽轻量化,但女性用户今年618在户外装备上的消费增速是男性的近4倍,而且下沉市场增长高于高线城市,但相对来说高线市场人均消费增长更高。
 
关键词: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