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开源与投资,GOTC 2023 开源创投专题论坛议程大曝光

2023-05-26 13:43:56来源:威易网作者:

5 月 28 日,GOTC 2023 “ 开源创投” 专题论坛将于上海张江科学会堂重磅开启。

 5 月 28 日,GOTC 2023 “ 开源创投” 专题论坛将于上海张江科学会堂重磅开启。此论坛由 开源中国董事长马越担任出品人,旨在共同探讨开源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以及如何利用开源生态推动创新和经济增长。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Global Open-source Technology Conference) GOTC 2023 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Linux 基金会亚太区、上海浦东软件园和开源中国联合发起。这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盛大开源技术盛宴为期 2 天,堪称 2023 年开源风向标。

大会将以行业展览、主题发言、专题论坛、开源市集的形式展现,与会者将一起探讨 元宇宙、3D 与游戏、eBPFWeb3.0、区块链等热门技术主题,以及 开源社区、AIGC、汽车软件、AI 编程、开源教育培训、云原生等热门话题,探讨开源未来,助力开源发展。

GOTC 2023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https://www.bagevent.com/event/8387611

大会亮点:

AI 、开源与投资机遇

大国博弈下的硬科技投资机遇

产业视角下的科技投资

圆桌畅聊:国家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开源发展

 
\
 

主题演讲:资本促创新: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开源价值

时间:
9:00-9:20

嘉宾:
马越 | 开源中国董事长

主题演讲:从国产替代到自主可控 —— 大国博弈下的硬科技投资机遇

时间:
9:20-9:40

嘉宾:
朱云 | 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海望资本总经理

主题演讲:投资 AI 2.0 时代的开源生态

时间:
9:40 -10:00

嘉宾:
张倩 | 天际资本创始人

主题演讲: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 —— 产业视角下的科技投资

时间:
10:00-10:20

嘉宾:
王磊 | 容亿资本合伙人

主题演讲:做好联想的科技瞭望塔

时间:
10:20-10:40

嘉宾:
叶帅民 | 联想高级总监、首席研究员

议题简介:
大模型时代下,投资早期科技和科技产业化的思考。

主题演讲:基于大模型的软件开发自动化 了解主题详情

时间:
10:40-11:00

嘉宾:
李戈 |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

议题简介:
最近以 GPT-4 为代表的大模型技术的推出对软件开发技术产生了深刻影响。大模型的程序生成能力到底如何?在程序分析与生成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未来的软件开发图景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北京大学程序理解与生成研究团队,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程序理解与生成领域的早期开拓和持续贡献团队。讲者以自身研究经历为背景,对基于大模型的程序理解与生成方法的研究历程和发展状态进行简要阐述,并着重对当前基于大模型的程序设计自动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圆桌会议:国家资本助力中国开源生态、开源产业、开源企业发展

时间:
11:00-12:00

嘉宾:

林雪梅 | 国调科改基金总经理

于克祥 | 泰达实业总经理助理、资本事业部总裁

刘益涛 | 瑞力文化科创基金董事总经理

何煜 | 和创数字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
 

GOTC 2023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诚邀全球各技术领域开源爱好者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