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享科技-民营大数据行业领头羊

2023-03-30 11:23:4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3年3月7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

        2023年3月7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

数据被称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如何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

\

新享科技董事长滕子美女士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迈进的关键时期,大数据产业将步入集成创新、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结构优化的新阶段。

“我国有庞大的数据资源和人口红利,为大数据产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和人才基础。同时,密集出台的政策为大数据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需求。”滕子美说。

然而,滕子美也表示,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尚处于初期,数据交易流通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有待完善。近年来,各地涌现出多家数据交易所,但不少有“跑马圈地”嫌疑,业务开展也不够理想。同时,传统的要素监管以线下监管为主,难以适应数据要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实情况。

“数据流通与个人信息保护之间存在矛盾。”滕子美说,数据的价值在于流通。数据如果不流通起来,就很难产生其应有价值,但如果保护不力,造成个人隐私与商业机密泄露,不仅会影响相关权益,也可能引发社会和经济风险。此外,我国大数据产业仍面临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基础软硬件等关键领域支撑还有待加强。

新享科技董事长滕子美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全球步入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对此,新享科技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的引擎作用,以大数据产业的先发优势带动千行百业整体提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

据了解,大连新享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12306)于2023年2月24日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作为民营大数据行业领头羊和大连市民营企业协会常任副会长单位,新享科技实力非凡。新享科技目前拥有员工100余人,其中80%左右为技术人员,吸引了一批甲骨文、阿里、华为程序员,并且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大数据业务合作。

\

董事长滕子美履历:

新享集团(中国)童事会主席,大连新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辽宁新享大数据产业园党委副书记

辽宁播乐乐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2021-2022年 度中央党校学员

2020-2022年度十大青年企业家

成都新享圣腾科技有限公司法人

辽宁极科云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大数据协会成员企业代表观察员

香港路德控股集团东北亚地区总监

享客二九三计划全国分公司巡视监察长

\

CEO盛开履历:

新享集团(中国)董事会副主席

大连新享科技有限公司CEO

辽宁新享大数据产业园技术总监

辽宁播乐乐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2021年度大数据行业优秀企业家

深圳大数据协会会员

路德控股集团(香港)行政总裁 集团代码2717798

香港比特天猫数字资产矿业集团法人 集团代码2780280

区块链数字资产分布式组织技术总监

享客二九三计划全国分公司巡视组组长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人物,新享科技董事长滕子美早在2018年就提出基于设备和云的大数据战略,希望通过构建基于数据湖的统一数据平台,来支持企业全价值链的数据资产的采集、存储和应用,实现内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以及更好的支撑对外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

目前,新享科技拥有上千套 IT 信息系统。这些信息系统采用多种不同的商业或开源架构,因而存在多种不同的结构形式。在长期业务运营过程中,系统中积累了百万数据量级别的数据对象构成的海量数据集,产生了PB级数据量,而且每年有30%左右的增长率。

技术复杂、需求多样,就像一条鸿沟,使得很多大数据企业难以跨越,然而对新享科技来说这却是一道护城河。新享科技大数据平台基于行业领先的实践和积累,其独特的优势快速显现并收获民营大数据行业领头羊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