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王慧文全身心投入AI事业,王兴参与“光年之外”A轮投资

2023-03-24 22:25:31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4日,美团发布董事调任公告。王慧文因希望投放更多时间在其他商业及个人事务上,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23年3月25日起生效。

     324日,美团发布董事调任公告。王慧文因希望投放更多时间在其他商业及个人事务上,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2023325日起生效。
\

   公告还披露,调任后王慧文将放弃他的超级投票权,并逐步以一股A类股份转换成一股B类股份的基准将他所持有的全部本公司A类普通股,转换成本公司B类普通股。

     据悉,自王慧文20201月从美团退休后,期间一直作为美团执行董事和荣誉顾问,参与公司战略规划、组织传承和人才发展。

     2023213日,王慧文就曾在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进入AI领域,称将打造中国的OpenAI。随后王慧文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称,自己将入局人工智能赛道,同时表示个人还将拿出5000万美元带资入组,不介意薪资和岗位

\

据启信宝显示,王慧文早在201873日成立了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光年之外是一家人工智能领域服务商,其核心宗旨是“实现安全的通用人工智能(AGI)”。

38日,美团创始人王兴随后也宣布以个人身份参与光年之外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具体金额没有披露。“AI大模型让我既兴奋于即将创造出来的巨大生产力,又忧虑它未来对整个世界的冲击。老王和我在创业路上同行近二十年,既然他决心拥抱这次大浪潮,那我必须支持。王兴向媒体表示。

目前,光年之外估值已高达2亿美元。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