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起火苗前行!瑞浦兰钧在储能行业拿下TOP3佳绩

2023-03-11 14:33:22来源:威易网作者:

 根据GGII发布的调研统计数据显示,在《2022年储能锂电池企业出货量排名TOP10》榜单中,瑞浦兰钧排在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以及比亚迪。

 根据GGII发布的调研统计数据显示,在《2022年储能锂电池企业出货量排名TOP10》榜单中,瑞浦兰钧排在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以及比亚迪。瑞浦兰钧作为成立于2017年的年轻能源企业,在短短5年时间里,能够做到如此出色,可见瑞浦兰钧企业的奋起火苗已被点燃,后续也将助力全球能源行业的发展。

\


瑞浦兰钧一边发挥出青山集团的独特资源整合能力及全产业链协同优势,一边不断布局电池生产基地,以及加快规划海外的电池生产基地,来保证产能上的井喷式市场需求。据相关数据显示,瑞浦兰钧电池产品销量由2019年的0.22GWh增加至2021年的3.30GWh,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287.3%。更重要的是,仅2022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销量,达到4.70GWh。

那么,瑞浦兰钧具体是如何在5年时间内就做到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呢?

实际上,瑞浦兰钧是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首家企业,主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在发展历程方面,2018年,瑞浦兰钧3GWh产线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商用车(中车、金龙等)以及首批4.5吨电动物流车电池交付使用,磷酸铁锂能量密度突破180Wh/kg,三元电池能量密度突破250Wh/kg;2020年,6GWh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全国磷酸铁锂出货量Top4,全国锂电池出货量Top8,同时启动温州二期20GWh产能扩建项目;2021年,30GWh项目落户佛山南海,100GWh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龙湾······

\


在技术研发方面,瑞浦兰钧的研发人数超过1200名,研发投入成本超过20亿,已有1712项专利申请。另外,研发团队的核心领导层均为新能源行业20年的技术骨干,电芯研发团队则覆盖了主流的电池厂和重点高校,系统研发团队则涉及电化学、材料学、汽车制造电子工程、有机化学、机械制造等多个学科领域。

\


在产品应用方面,瑞浦兰钧的产品应用领域不仅覆盖了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工业车辆、工程机械装备,船舶等动力领域,而且也应用在风光电新能源电力储能接入、电网电力储能、后备电源等储能领域,实行动储结合双赛道战略。

未来,瑞浦兰钧倘若能站到更高的位置,产能扩张势在必行,企业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达到150GWh的产能。总而言之,奋起火苗被点燃的瑞浦兰钧,将在能源行业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关键词:瑞浦兰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