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出境游试点国家名单出炉,越南热度第一,塞尔维亚涨幅最高

2023-03-10 22:19:15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据显示,在第二批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中,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西班牙。

 31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试点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名单,宣布将自315日起,开放中国前往第二批40个国家的出境跟团游和“机+酒”业务。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出境游热度快速上涨,同程旅行出境游相关专题页面点击量瞬时上涨77%,赴相关国家的旅游签证咨询量也快速上涨,瞬时涨幅超过4倍。

数据显示,在第二批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中,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西班牙。疫情期间,塞尔维亚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刷了一波好感,被中国网友称为“塞铁”,如今也受到众多中国游客的关注。此外,相比第一批名单,本次释放了更多欧洲旅游目的地国家,欧洲国家的旅游关注度也出现快速上涨。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同程旅行平台已上线前往各出境游国家的签证产品,相关跟团游产品也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中,315日之后预计将上线更多出境跟团游和“机+酒”线路产品。此外,320日同程旅行还将联合葡萄牙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葡萄牙旅游推介会,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当地的文化、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
 
此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公告称,中国重启出境游为全球旅游带来了积极影响。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第二批名单公布后,国内已开放出境跟团游试点的目的地国家达到60个,很多欧洲、中东非及南太平洋区域的旅游线路可以进行更好的串联,也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此外,随着国际航班的增开,国内的出境航班机票价格也在持续走低,预计出境游市场将在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迎来大幅上涨。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