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外卖悄然而至,小编亲测“被忽悠”下单

2023-02-16 00:54:15来源:我看App作者:

近日,抖音全国外卖业务将在3月1日上线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抖音回应称目前还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试点,开放了这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

 近日,抖音全国外卖业务将在3月1日上线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抖音回应称目前还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试点,开放了这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
 
\
 
抖音外卖是带着新玩法而来。短视频与外卖相结合的玩法能否改写国内外卖平台格局还不得而知,网友们对抖音外卖却是脑洞大开,比如外卖小哥一边开着直播一边送外卖,美女网红一边直播做饭一边接单等等。
 
但“我看App”小编今天的一次亲测,彻底相信“抖音外卖”真的来了!
 
其实在“我看App”的小团队里,针对外卖,一直有两个声音,有喜欢饿了么的点餐价格比美团便宜的,也有喜欢美团可选择的餐厅多。简言之,美团和饿了么势均力敌。
 
但这次抖音的悄然而至,而且玩法及其新颖。大家没有太多的实质性介入,该刷抖音还是在刷,该下单时还在美团和饿了么比价下单。
 
2月14日,小编午餐时想到店亲自看看自己喜欢的烧鹅肥不肥,就没有和往常一样,线上下单等小哥送达或到店自取。
 
一例烧鹅如旧,但店员和往常的接待有点小小区别,接下来请看官听听小编和店员小哥的一段对话:
 
店员:“还照旧吗?”
 
小编:“今天的肥吗?”
 
店员:“你选上庄吧,下庄肥。”
 
小编:“仍喜欢腿肉。”
 
店员:“还照旧,选下庄吧。”
 
小编:“哪里有优惠?”
 
店员:“上抖音买劵。”
 
小编:“我一直在美团上买劵。”
 
店员:“抖音的更划算。”
 
听完店员小哥如此的介绍,小编看都没看美团上这个店家有无优惠,可见“美团忠粉”也会在第三方的面对面“游说”中省略比价一环,快速在抖音下单了。
 
当小编美滋滋带着烧鹅下庄回到办公室,这时小伙伴们提醒:赶紧查查美团又有什么优惠?
 
\
 
左图是美团平台的优惠劵,右图示抖音平台的代金劵
 
其实,“我看App”小编发现,商家还是很聪明的,商家在两个平台的优惠券是有差异的。美团上的是烧鹅上庄9折劵,价格为70元。而小编只想选烧鹅的下庄,那店员小哥建议买抖音上的100元8.8折代金劵还是划算的。说实话,如果没有8.8折优惠券的吸引,小编很有可能改变主意,选上庄了。
 
外卖市场庞大,但要平衡好平台、商家和消费者各方的利益还需要假以时日精准的计算。
 
抖音可否在外卖市场切下蛋糕一角?“我看App”将持续关注,毕竟这是外卖市场“狼来了”的一声喊叫,但对于爱薅羊毛的“吃货”小编而言,还是一等一的好事。
 
关键词:抖音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