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去电影院?有飞利浦Fidelio B97就够了,在家也能纵享听觉盛宴

2022-12-28 16:28:32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过到线下店实地体验和了解,在双11购买了飞利浦Fidelio B97,这也是我近期最满意的购物。

 13年前《阿凡达》在院线上映时没来得刷,第一次观看《阿凡达》还是在10年前通过家中组建的5.1家庭影院观看的,能感受《阿凡达》独到音效,但是始终缺少沉浸的感觉,缺少环绕之感,直到去年在影院观看了重映版的阿凡达,心中更是燃起了对于组建一套能在家中沉浸观影的影音套装的渴望,如今不仅有了更大的客厅,为了更好的观看电影,也购买了飞利浦miniled大屏电视,对于音响系统的选择也是提上日程,希望能带来足够的沉浸感,同时音质一定要出色。其次使用一定要便利,能够满足多种不同使用目的。
 
\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过到线下店实地体验和了解,在双11购买了飞利浦Fidelio B97,这也是我近期最满意的购物,作为一款旗舰级回音壁,各方面都非常出色,对于我家50多平的客厅能够很好的布置,搭配已有的飞利浦miniled电视第一时间就观看了4k片源的《阿凡达》,天空声道震撼十足,沉浸感超群,随后又深度使用了一段时间,和各位看官分享一下具体体验。
 
\
 
杜比全景声,沉浸影院级观音体验

飞利浦Fidelio B97可以通过HDMI接口非常轻松的连接到我原有的飞利浦miniled电视,《阿凡达2》上映在即,多年前观看的《阿凡达1》的剧情早已有所遗忘,通过飞利浦这一套客厅影音组合观看,一打开就感受到了宛如置身电影院般巨大的震撼感。杰克和涅提妮在潘多拉星球四处冒险,风拂过树林,草丛的动静在B97的跑道形全频单元的帮助下没有任何遗漏,强大的声音细节展现的一览无余。到了杰克在navi族人的帮助下驯服斑溪兽一幕,数量众多的斑溪兽在四周飞舞,如同和杰克一同在斑溪兽的巢穴,B97的7.1.2声道展现出了雄厚的实力,斑溪兽的叫声和拍打翅膀声环绕在我的耳畔,就如同 在电影院观看阿凡达重制版时一样震撼。杰克和斑溪兽展开了剧烈的战斗,肉与肉的碰撞声,与地面的撞击声,将飞利浦B97强大的动态表现展露无遗,声音在客厅中环绕,声音的位置感也很强。
 
\
 
(图片来源网络)

到了人类军队入侵潘多拉星球一幕,海量的钢铁猛兽从天而将,人类军队全副武装冲入丛林,机甲的碰撞声、枪械的子弹声,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战场的氛围。娜美族人骑着斑溪兽和重铠马,为保护家园奋起反击,不惧死亡,肉体和金属发生了惨烈的碰撞,斑溪兽在枪林弹雨中不断躲避,B97的顶部环绕效果,让我获得了360度的沉浸式体验。
 
\
 
在播放4k重制版的《阿凡达1》时,飞利浦B97能够直接打开杜比全景声,能够明显感受到声音的细节变得更多,声音的环绕感变得更强,此外B97在和我所用的飞利浦miniled电视搭配也能支持杜比视界,能够轻松享受杜比全家桶。
 
\
 
宽阔声场,s动人音效

在客厅中享受音乐时,飞利浦B97也有优秀的表现,听花儿乐队的《静止》时,240w的低音炮完全展现了实力,鼓点清晰,低频量感充足且有力,到了人声部分时,左右前置、顶置两组扬声器,声音温润,中频饱满,将男神独有的浑厚感发挥的很好。最让我震撼的还是在听一些大编制的歌曲的时候,听中国爱乐乐团的《千里江山》,弦乐、管乐,各种乐器的分离度很高,7声道的沉浸感极大 ,大小提琴的高频饱满也不刺耳,充满弹性,声音的位置感也很强,延续了Fidelio团队一贯的强大调音实力。
 
\
 
(图片源于网络)

轻松随心切换,自由组合

在观看电影和听音乐的时候我喜欢用不同的调音分别来提供更好的体验,飞利浦Fidelio B97内置了5种不同的声音模式,除去我常用的音乐和电影,还有运动、新闻、自定义。深度体验之后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其内置DSP解码芯片的强大,音乐模式更注重三频的均衡性,人声也更加贴耳,电影模式则更注重声音的环绕感,沉浸感十足。
 
\
 
飞利浦B97可以根据使用的需求进行自由切换,我客厅沙发后方仍有空间,喜欢将左右后环绕单独拆下放置,从而获得更好的环绕体验,不同扬声器之间采用的是5.8ghz无线连接,延迟很低的同时音质依旧优秀。当然如果想要整体使用,也只需要将左右后环绕直接和主体连接,这样的方式也更适合空间更有限的客厅。
 
\
 
飞利浦 fidelio b97Fidelio B97的兼容性和支持性也能够完全满足我的需求,配备有两个hdmi in接口和一个hdmi out接口,和我的飞利浦miniled电视配合能够支持杜比全家桶,同时也支持无线连接,我的电脑放在书房里面,过去想要在客厅播放存在电脑里的无损音频只能手动传输,而现在可以通过飞利浦的无线连接技术直接投送播放,非常便利。
 
\
 
总结

作为fidelioFidelio出品的产品,外观简约大气,音质自然也不用担心,三频均衡,素质过硬。最让我离不开的还是他优秀的7.1.2环绕声,在家中也能享受到影院级别的影视体验,声音的立体感、力量感都无可挑剔,有种第一次踏入imax电影院的震撼感。便利性也相当的出色,可以自由切换不同使用模式,也可以快速调节音效,满足不同用途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