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与游戏相结合,《迷你世界》将“国风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2022-12-03 17:35:1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迷你世界》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沙盒平台,更是紧跟时代趋势,进行了多次国风大更新,在产品以及页面设计上将国风元素拉满,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近几年,国风文化的快速发展,使得各品牌也在不断融入国风进行创新设计,一方面,这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另一方面,也更好的传承了传统文化。《迷你世界》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沙盒平台,更是紧跟时代趋势,进行了多次国风大更新,在产品以及页面设计上将国风元素拉满,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image.png

国人眼中的国风是什么?

从《唐宫夜宴》到《洛神水赋》,从《国家宝藏》到《只此青绿》,传统优秀文化与现代艺术的融合,让我们不禁发出“衣袂翩跹,看不尽中华气象”的感慨,声光电的完美结合让国风再次成为潮流。国人眼中的国风是唐人街上的一抹红,一见就心感温暖;是瓷器上的那朵青花,清秀雅致;是故宫的红墙白瓦,庄重典雅;是华夏衣冠,是锦绣中华。是诗经楚辞,是唐诗宋词,是丝绸之路……对于国风,一见便可倾心。对于国风,一位传统文化专家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传统文化就像米饭和菜,没那么多花里胡哨,但这菜你要是细究起来,百八十种烹饪 千百种食材,正如这道不尽的咱中华文化。”

国风文化本质上是对传统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彰显。在现代,想要更好的传承国风文化,可以通过新奇思维和创意方式,激活、重述和再现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活起来”。正如一位传统文化学者所说:“国风文化‘火起来’的根本价值指向在于使传统文化‘活起来’。”

《迷你世界》依托自身优势,传播传统文化

作为一款懂得“文化输出”,懂“国风”的沙盒平台,《迷你世界》在传播传统文化方面颇有心得。在日常更新中,《迷你世界》秉持尊重的态度,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到沙盒世界当中。尤其是《迷你世界》1.4.0版本更新之后,很多用户发现“平台越来越有国风味了”,其中有中式家具,中国知名国宝建筑等国风元素。

image.png

此外,《 迷你世界》还打造出了花小楼这一虚拟偶像,用以传播传统文化。花小楼不断破圈,全网粉丝已超过2200万人,出道以来已经推出了《不觉晓》、《飞天说》和《河洛绘》三首国风原创单曲。其中古风单曲《河洛绘》在推出后引发了全网热议,并在多个自媒体平台引起国风二次元爱好者和国风音乐博主的广泛关注,甚至引起学者的关注,共同加入探讨。

image.png

《迷你世界》在国风的打造上,可谓是涉及了方方面面,作为面向青少年的平台,迷你这一举动无疑将平台价值进行了升华,也让用户看到了国风盛行下,《迷你世界》的无限可能。期待未来,《迷你世界》能够在国风的推动下,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体验。
 
关键词:《迷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