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洞察白皮书》:4.3%的祖辈通过育婴师资格证

2022-11-25 13:30:57来源:作者:

 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联合头部育儿APP亲宝宝发布《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洞察白皮书》调研发现,科学育儿观在逐年渗透,已经成为年轻家庭的主流育儿观念。中国家庭的育儿状况已经从“妈妈育儿”向“全家育儿”转变;

       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联合头部育儿APP亲宝宝发布《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洞察白皮书》调研发现,科学育儿观在逐年渗透,已经成为年轻家庭的主流育儿观念。中国家庭的育儿状况已经从“妈妈育儿”向“全家育儿”转变;从“经验式育儿”向“科学育儿”转变;隔代育儿情况成为中国的一大特色。

在多人共育家庭占比超过80%的大趋势下,科学育儿不仅深入到爸爸妈妈,还渗透到了祖辈人群。调研结果显示,88%的祖辈会主动学习科学育儿知识,更有4.3%的祖辈为了更好地养育孙辈,还通过了育婴师资格证,且23.9%的祖辈有意向去考试。

\ 

当前,国家为了解决低生育率、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并颁布《家庭教育促进法》。“育儿”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家庭教育的社会价值也愈发凸显。

关键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