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演员赵晓卉入职的文远知行,寒冬将至?

2022-11-14 10:25:14来源:威易网作者:

文远知行的CEO,被圈内称为诗人CEO的韩旭,之前便颇有信心地说过:真正的好企业,资本寒冬会困难,但不会死。

 前一段时间,堪称是自动驾驶行业的寒冬,一些企业经历了结构调整、裁员、市值暴跌甚至倒闭。尤其是在一些自媒体营造的氛围中,似乎这个刚刚还在风口上的行业,已经走向了末路。

当然也有专家指出,任何领域都会经历汰弱留强的过程。回看共享单车、直播平台、共享充电宝等等,每个风口过后虽是一地鸡毛,但翘楚企业则强者更强了。

比如自动驾驶领域的文远知行。文远知行是全球领先的L4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目前已经与包括林肯、日产、宇通、东风多家车企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产品的落地。

3月份的前一轮融资中,文远知行的估值为44亿美金,现在仍受到资本方热捧。整体经济收紧的情况下,资本方更看好的是产品的落地能力,能够更快地与现有客户、潜在客户达成合作,并且能让产品尽快量产、商用化,这是投资机构更乐于看见的,甚至圈内有“投炸串都不投科技”的说法。

文远知行的CEO,被圈内称为诗人CEO的韩旭,之前便颇有信心地说过:真正的好企业,资本寒冬会困难,但不会死。

\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著名脱口秀演员、“车厂一枝花”赵晓卉,也在9月份正式宣布入职文远知行。之前赵晓卉也在广州的一家车企任职,自从脱口秀出位后,她的职位逐渐从质量管理方向转为市场部。2021年下半年赵晓卉辞职,她曾在一个访谈节目中提到,她更想造车,而不是原东家给她定位的“花瓶”,来进行企业的品牌宣传。

入职文远知行后,赵晓卉的主要工作是PM,涉及项目管理、产品管理和产品的商业化进程,这是她更想参与的造车领域。从宣布入职以来,文远知行并未借赵晓卉的“明星光环”进行宣传,这可能是她更喜欢的工作状态。

\

同时也有一些博主大胆猜想,无论从工作能力还是脱口秀声望来看,赵晓卉入职文远知行,极有可能获得一定份额的期权,如今企业估值持续走高,未来赵晓卉的收益,极有可能远高于做个全职脱口秀演员。
关键词:文远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