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旅途中的噪声,飞利浦Fidelio的扛鼎之作-L3降噪蓝牙耳机

2022-11-11 17:57:31来源:威易网作者:

Fidelio L3作为飞利浦的旗舰蓝牙降噪耳机,其整体素质自然是非常出众的,从购入以来,离不开音乐的笔者自然不论是到天南海北都随身携带,经受住了长时间的考验。

 作为一名光荣(穷困)的社畜,家住在郊区,每天上下班地铁通勤超过2小时,同时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还需要常常全国各地到处飞。因此是降噪耳机的重度用户,先前使用的是2015年入手的飞利浦9850nc,服役多年,不论音质还是降噪都有着优异的水平,可惜在一次出差路途中丢失,终于也是在近期购入了飞利浦Fidelio L3作为升级换代产品,和大家来分享一下使用体验。

\

这是笔者曾经的心头好 9850NC

\

这是新入手的L3

相见就是相恋-初遇
Fidelio L3

第一次见到L3还是在年初飞广东的时候,在飞利浦线下门店看到的,作为一个资深飞机粉,又怎能错过试听的机会,上耳一听就惊为天人,靠着对9850NC残存的声音记忆,对比之下,果然是Fidelio的品质,降噪的效果尤其是降噪后音质的表现力尤为出彩。而外观整体为素雅的黑色加上银灰色的点缀,耳罩和头梁都用质感优秀的皮革包裹,耳罩也十分柔软,高级的质感和精致的做工都给笔者深深的种了草,果然很飞利浦。

·.png

终于在几个月后的618,将Fidelio L3带回家了,当然忙碌的社畜,刚到手的耳机还没有捂热,就被领导一通电话叫去紧急出差,与Fidelio L3的第一站就是时隔一小时路程的南京南。

\

Fidelio L3有降噪、通透以及自适应三种模式,并且配备有实体切换按键,一键就能切换多种模式,在路上遇到乘务员问询和购买午饭的情况,不再需要费力的拿下耳机,只需要将模式切换至通透就能和其他人无压力的交流。飞利浦的通透模式也十分优秀,没有在其他品牌上遇到的噪声情况,只会着重放大人声和基本的环境音。当然最为惊艳还是其降噪模式,在高铁上的一个小时,哪怕播放的音乐的音量很小,也基本上不可闻高铁行驶中的噪音,再也不用害怕在车厢里闹腾尖叫的熊孩子了。

\

由于出差路途中习惯携带多个设备,过去的耳机切换起来非常麻烦,Fidelio L3支持多设备连接,可以同时保持与两部设备连接,笔者就长期与手机和电脑进行连接,方便分别欣赏音乐和接听电话。此外Fidelio L3的安全模式也十分优秀,在火车站等公共环境想要保持完整的通话体验是很困难的,但是对于L3而言却不再话下,和差旅途中和同事、家人通话,都能让对方清晰的听到对话声。

\

音质和降噪的艺术-硬件调音的强强联合

此后的多段差旅,都有Fidelio L3相随,得益于L3配备了索尼的新款降噪芯片,以及多达4个降噪麦克风,不论是飞机、高铁、地铁或是巴士的噪音都不在话下,并且可以轻松实现高达40db深度的降噪效果。

\

自喻为热爱艺术的小青年,在路途上自然从来少不了音乐,在使用Fidelio L3听摇滚乐的时候,其充足的低频和饱满的中频就显现出了优秀的音乐素质。听到披头士乐队的《A Day In The Life》,吉他音干爽有弹性,保罗清脆的人声也演绎的很好。得益于飞利浦声学多年积累的调音实力,在中高低频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同时其优秀的硬素质也获得了Hi·Res认证,Fidelio L3采用了高通QCC3034蓝牙芯片,支持apt-X HD/apt-x以及AAC多种蓝牙编码格式,能够在安卓以及ios平台下都取得最好的效果。最让人惊艳的还是在听钢琴曲的时候,其宽阔的声场让人仿佛身处于音乐厅,完全满足了自身对于“艺术”的追求。

\

索尼降噪芯片和高通蓝牙芯片的强强联合,让Fidelio L3拥有了出色的硬件素质,飞利浦强大的调音团队则是为L3提供了灵魂。这样综合的产品力来自于飞利浦对于艺术的追求

\

设计与交互的艺术

Fidelio L3整体十分精致,黑色的主体搭配上铝制的金属框,增加质感的同时也不会增加重量,有种低调有内涵的既视感。

\

Fidelio L3得益于采用了苏格兰高端皮革品牌Muirhead的皮革,触感非常顺滑,耳罩内部的记忆海绵手感柔软。由于耳朵比较大,一般的头戴式耳机都会有十足的压耳感,而Fidelio L3的耳罩能很好的包裹的同时也不会对耳朵有压迫感。同时良好的密封性也保证了物理降噪,也避免了声音的泄露。

\

而Fidelio L3的交互系统也延续了飞利浦一贯的易用性,非常值得称道。主要有两种操作方式-直接通过耳机触摸和实体键进行以及通过app操控。右侧的耳罩可以触摸和滑动完成通话接听、音乐播放和音量调整。同时还设置有降噪模式切换、开关机以及语言助手的实体按键。笔者由于周边环境的多样性经常需要切换降噪模式,实体键的存在让操控变得十分便利。而app方面则可以非常便利的调整eq,降噪和环境音的细致调节。

充电方面Fidelio L3采用了极为先进的typec接口,并且支持快充,充电一刻钟畅用一整天,续航体验也不差,笔者中度使用情况下,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周一冲。

\

总结

Fidelio L3作为飞利浦的旗舰蓝牙降噪耳机,其整体素质自然是非常出众的,从购入以来,离不开音乐的笔者自然不论是到天南海北都随身携带,经受住了长时间的考验。精致的做工、顶级的降噪、优秀的佩戴都深深的折服了我。正巧双11购物节已经打响,京东飞利浦影音自营旗舰店售价低至1299,还可以叠加12期分期免息,无疑是一个购入的好时机。
关键词:飞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