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我们和长城汽车在一起了

2022-11-08 15:31:17来源:威易网作者:

未来阿里云与长城汽车将围绕大数据、AI等技术路线开展能力和平台共建,并持续挖掘数据和AI的使用场景。相信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将给智能制造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和拓展可能。

近日,长城汽车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双方将在云上智慧协同、数字化办公平台服务、产业互联网、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信息安全建设等多领域全面拓展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并进。这也是云栖大会阿里云“汽车云”正式发布后,首个落地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长城汽车是一家面向全球用户,致力提供智能、绿色出行服务,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的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在新技术领域重点进行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前瞻科技的研发和应用。

长城汽车副总裁佘尚锋表示,通过与阿里云的战略协同、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立足核心禀赋,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夯实共赢生态;未来开启互为场景、互为生态、互为客户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引领行业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事业部COO库伟表示,双方在产品和应用场景上都有很多互补,基于钉钉生态共同打造云办公产品,实现业务流和IM流的融合,做到沟通中推进业务,实现项目管理群、员工服务机器人等场景,搭建一个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开放平台,提供基于云和大数据的完整解决方案,协助长城汽车完成统一云办公平台的搭建。

阿里云希望与长城汽车这样的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在云上智慧协同、数字化办公平台服务、产业互联网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实现全系统互通、全业务协同、全域资源联动。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汽车&制造行业总经理李强表示,阿里云与长城汽车的合作始于2018年,未来将在公有云、数据中台、长城专有云(“长城智能云”)深入合作。

未来阿里云与长城汽车将围绕大数据、AI等技术路线开展能力和平台共建,并持续挖掘数据和AI的使用场景。相信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将给智能制造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和拓展可能。

在刚刚结束的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汽车云”。基于云、钉钉、达摩院、瓴羊等核心技术能力,阿里云在研发、制造、流通三个业务场景形成了“自动驾驶云”“智造云”“营销云”解决方案,以“一横三纵”的模式提供“产研供销服”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

目前,阿里云“汽车云”在国内已服务超过70%的汽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