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你的通勤质量,盘点飞利浦Fidelio T1的“科技和狠活”!

2022-11-08 14:59:28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现在这个卷到不行的时代,对自己好一点,买个好一点的“生活”真的很重要。对于我来说,生活,就是能好好听会儿音乐,给自己一段悠闲的时间。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一款好的耳机对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从年初Fidelio T1上市,就一直关注。

       在现在这个卷到不行的时代,对自己好一点,买个好一点的“生活”真的很重要。对于我来说,生活,就是能好好听会儿音乐,给自己一段悠闲的时间。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一款好的耳机对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从年初Fidelio T1上市,就一直关注。终于在618促销的时候入手。过去三个月可以说,是极尽耳机党的享受,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

 

\

 

为什么会购买这个耳机呢?

因为我一直觉得,生活的不同时间段,都需要有边界感。这种边界感的构建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环境的不同。而耳机的作用,就在于帮助你精准切换场景,创造边界感,让生活更有品质。

 

\

 

在合适的场景,给我来一段准确的BGM,无论是消磨通勤时间,还是工作时让自己沉稳,又或者跑步时让自己亢奋……都是让人愉快的。对比有线耳机,普通的TWS耳机的音质,和降噪性能,明显有质的区别。你一定要问我是什么区别,我打个比方吧,你可能感觉家里的音质比户外好,可当你进过录音棚,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了。而T1的降噪功能,就像是置身在录音棚。

 

\

 

光说这个你可能感受不深,我举个例子吧。我是周董的粉丝,他的歌我每首听了没有千遍也有百遍了,我最喜欢的便是《夜的第七章》。而这首歌之所以封神,重点就在于不同环境下感知这首歌的不同。

 

\

 

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地铁通勤里,又或者在户外,降噪开启后,音质都有一个质的提升,听起来很过瘾。每一个音符都感觉有了质的蜕变,更加干净和纯粹,尤其在高频和人声部分的优势,是其他耳机不能够比的。

 

\

 

另外,同一首歌,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是会有不同感触的。比如平日里上班,在地铁里听歌,外面噪声贼大,这时候你能怎么办?你也不希望单纯的提升音量来达到所谓的伪降噪功能吧?而Fidelio T1,就可以很贴心的帮助你消除噪音,完美还原音质。那种感觉和家的感觉是一样的,非常迷人。

 

\

 

就比如,我七八月的时候会夜跑。周董我另外一首很爱的《夜曲》是我每次跑步必听的曲目。里面的人声和高频音乐的结合,一般耳机即便在安静的场景也很难听得很清晰,下潜感很深,氛围感也很棒。但T1真的让我感觉到了不一样。当我在楼下的街边跑步时,戴上耳机后,整个世界的人潮都和你隔绝开来了,只有灌进你耳膜里的音乐让你此刻忘掉所有烦恼,专注的沉浸在音乐世界里。那种自我沉浸的感觉,是生活的真谛,是我们为之每天努力活着的动力来源。

作为都市资深打工人,生活中到处都充斥着噪音,这个时候一款耳机的降噪功能如果太差也直接影响到自己一天的心情。这三个月体验下来,T1的降噪功能令我折服,单不说耳机使用的是ANC混合降噪芯片,光是耳机的精心设计,戴在耳朵上的那种被动降噪就将噪音隔绝了一半,再配合专属降噪芯片、耳机多麦克风混合降噪可以瞬时响应,即使在嘈杂的地铁、机场等场景也可以实现“想静即静”,周围的噪音完全无法干扰到自己。

 

\

 

这款耳机不仅仅出色在降噪,更细致的是这个“降噪模式切换”,多次触控或使用飞利浦耳机专属APP,可以自如切换“降噪模式”、“环境音模式”、“自适应”三种聆听模式,出色的降噪效果固然好,但有些环境完全降噪,什么都听不见,是不安全的。但T1就考虑到了这一点。

除此外,它还贴心考虑到了抗风噪双麦通话降噪功能,刮大风,打电话的时候风声太大什么都听不清,电话费都花了听不见说话,是最让人崩溃的。T1可以做到在噪音中把通话声“择出来”,传递比普通通话更清晰的声音——这又和传统的降噪耳机有所区别了。

 

\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音质就能这么好?

别看它双11价格只有999元,但它配备了一圈二铁配置——这是两千元左右都不一定会上的配置!而动铁单元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娄氏单元,熟悉耳机的朋友都知道,娄氏单元是高端耳机的标配,是音质的保证。

 

\

 

虽然说T1是一款真无线耳机,但比一部分有线耳机的音质还要出色。T1听起来给人的感觉是量感始终,低频清淡有力量,解析力也不错。重点在中高频,给人纤细的感觉,没有对声音过分修饰,这也为不同音乐风格的演绎埋下伏笔,无论是流行音乐、小编制还是金属风,都可以展现音乐该有的细节,让你如临现场。

这些都得益于技术上LDAC传输,三倍于普通传输的速度,大大拔高了音质可能达到的上限,保证不拖沓,不延迟,音质细节也能有所保证。

 

\

 

旗舰ANC芯片降噪技术,三麦实时降噪,耳机的降噪是通过前后馈处理的,处理效果比一般的单麦克风降噪耳机要好很多,配合上comlpy耳机套的被动降噪,能够降噪40db——这是很恐怖的数字了。

所以从音质上做个总结,这款耳机音色属于偏暖的感觉,低音能量十足。总体听了下来,得出的结论是,T1最适合听的音乐是相对低频厚实的乐种,且人声悦耳更有存在感,底噪近乎于没有。同时,细节感十足,音色干净,你甚至能听出各个乐器的位置,再其次是电子乐,流行音乐的听感也会很好。可以说整体感觉是一点也不拖泥带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有一种独特的清爽感——很多人喜欢耳机,就是喜欢那种高解析度带来的清爽感,尤其是连贝斯声都清清楚楚的那种硬朗的满足感。这种多曲风设置,多环境感知,极大地增强了我的满足感。

 

\

 

当然,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专业的东西说太多了也懵,但我说性价比,你们肯定知道。就说这性价比,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款T1的价格双11仅有999元,能感受超值享受。飞利浦的FIdelio T1,这款的优秀在于高性价比和高品质兼备,无论作为数码产品还是一副单纯的耳机,这款旗舰耳机都一定能够满足你。

 

\

 

总而言之——

这是一副几乎适合于任何人的降噪耳机;

无论你在哪里使用它,这款耳机都会给你非常棒。所以说,这次双11我真的要和你们分享,真的是我的个人体验太好了。结合这次双十一的活动,大家可以放心购买。这份超值的感动,会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活”。

 

关键词:飞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