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正式收购平安智慧医疗 战略协同赋能管理式医疗

2022-10-24 16:16:10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3日晚,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收购平安智慧城市旗下业务板块平安智慧医疗。

 10月23日晚,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收购平安智慧城市旗下业务板块平安智慧医疗。未来,聚焦平安健康“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商业模式,双方有望从战略上实现紧密协同、高效联动,从业务上更快速地稳步构建涵盖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及养老管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公告称,平安健康与Scientia Technologies Limited(以下简称赛安迪科技)、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对价为9686.46万美元。交易完成后,平安健康将持有Scientia Smart Health Technologies Limited及平安颖像 (嘉兴)软件有限公司(合称,平安智慧医疗)100%的股权。

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平安智慧医疗,将全面提升平安健康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能力,在“慢病服务补充”、“医生能力提升”、“基层医疗网络覆盖”三大方面全方位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未来,平安健康有望为个人用户及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全面、高品质、一站式的医疗健康服务,实现更稳健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在“慢病服务补充”方面,平安智慧医疗的慢病服务能力及覆盖率行业领先,目前已覆盖35种慢病病种,AI系统提供69项服务。据《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蓝皮书》统计,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市场规模2019年达694.1亿元,预计2024年达2177.1亿元,预测期年复合增速25.7%。本次收购平安智慧医疗业务,将全面提升平安健康慢病服务能力,未来平安健康将深度拓展4亿慢病人群,进一步辐射百亿规模的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将赋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优化公司服务能力。

在“医生能力提升”方面,智慧医疗旗下Askbob医学智库等医学辅助平台则覆盖1.2万疾病百科、18万+药品等知识库,支持3000+疾病分诊及20+科室分诊,可以赋能平安健康4.9万内外部医生,提升医学专业度,实现质效双提,预计问诊效率将提升20%。

在“基层医疗网络覆盖”方面,平安智慧医疗的SaaS模式将通过“智能监管”、“智能诊所”、“智能村医”三大方向协同平安健康扩大“到店”基层医疗网络覆盖,提升基层诊疗规范性和效率。卫健委 《“十四五”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规划》提出,至2025年,将聚焦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医院信息化等两大重点业务标准。

据悉,平安健康是平安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医疗健康生态圈旗舰。长期以来,平安健康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平台。凭借丰富的支付方资源、完善的供应商网络、领先的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生态赋能等优势,平安健康致力于打造以“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为核心的独特商业模式。公司于2018年5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7月获准纳入恒生科技指数。截至2022年6月30日,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4亿,累计咨询量超13亿次,已积累超4.9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及营养师、健身教练、心理咨询师,合作超1500名外部名医,为用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医疗健康服务。

平安智慧医疗是原隶属平安智慧城市的重要板块,业务现已覆盖180多个城市,服务5.5万家医疗机构,赋能超140多万名医生。聚焦医疗系统的核心领域,以智慧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平安智慧医疗主要面向政府、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患者四大群体,提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AskBob医生站、区域慢病智能管理、诊所监管与服务等多类应用服务。
 
关键词: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