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高校两项研究称电子雾化危害大大低于卷烟,应鼓励烟民改用

2022-10-14 15:32:12来源:新视线作者:

 近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最新研究发现,电子烟的健康风险远小于卷烟,改用的吸烟者将大大减少接触会导致癌症、肺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毒素。

 近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最新研究发现,电子烟的健康风险远小于卷烟,改用的吸烟者将大大减少接触会导致癌症、肺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毒素。与此同时,中国高校中山大学也在SCI发表论文,其结论显示,从细胞水平验证了其相对减害潜力。

最近,据外电报道,一份由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的健康改善和差异办公室委托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新研究发现,改用的吸烟者将大大减少接触会导致癌症、肺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毒素。

这是迄今为止健康风险最全面的电子烟审查,该报告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其健康风险远小于卷烟。该报告可能会导致国家卫生服务局下其作为戒烟工具的处方。

国王学院烟草成瘾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Ann McNeill 表示说:吸烟是独一无二的致命性,会杀死四分之一的定期持续吸烟者,但大约三分之二真正受益于改用的成年吸烟者不知道电子烟的危害较小。

研究报告显示,其危害大大低于吸烟,应鼓励吸烟者改用。伦敦大学学院健康心理学教授兼烟草和酒精研究小组联席主任 Lion Shahab 博士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该领域先前评论的发现,即尼古丁雾化器的危害远小于吸烟。

在今年7月,中山大学在SCI期刊《生态毒理学和环境安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发表论文,结论显示,在急性暴露24小时情况下,雾化装置的烟雾凝集物对人肺上皮细胞株(BEAS-2B)的影响远小于卷烟烟雾凝集物,从细胞水平验证了其相对减害潜力。

研究结果表明,在毒理学剂量下,烟雾凝集物对人肺上皮细胞毒性和基因变化的负面效果相对较弱,提示其潜在毒性较低、安全性较好。

据外媒报道,9月29日,BAT烟草首席增长官 Kingsley Wheaton在GTNF论坛呼吁,公众需要摆脱“戒烟或死亡”的吸烟方式,更多地投资于电子烟等可持续的替代品,并专注于减害。Kingsley Wheaton还表示“BAT一直在努力将其产品组合从传统卷烟转向新型烟草替代品。 ”
 
关键词:思摩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