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平台两款作品获2022 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银奖

2022-10-14 14:55:22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3日,高通公司主办的“2022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在线举行了颁奖典礼。

 10月13日,高通公司主办的“2022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在线举行了颁奖典礼。

“2022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自3月17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先后收到了超过450来自海内外XR领域的参赛作品,大赛评审从最终提交的230多个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中,评选出70多个优秀参赛作品入围决赛环节,最终有39个优秀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本届大赛白金奖、金奖和银奖。其中,基于奇遇Dream平台开发的《智能安防虚拟实训》和《VR街舞教学》两款作品斩获大赛行业组银奖。值得一提的是,已上线奇遇平台的《战斧传说》《VFC格斗家》《大象世界》《舞Hime:节奏连消》等也分别斩获VR消费组金奖、行业组白金奖等奖项。
\

 《智能安防虚拟实训》 制作团队:头号学院

\

 该系统应用以3D虚拟场景为载体,按照安防设备安装与系统调试的步骤,通过VR眼镜训练和体验两种模式进行安防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综合布线虚拟仿真实训。其中训练模式主要在在三维仿真建筑空间内提供包括管线预埋及敷设、设备安装、端子接线、系统调试等功能,并且配置基本库调用功能,学生在训练模式中可以依据各环节的按需调用。

系统分成工程场景选择、设备选取安装与检测、调试与维护、工程布线4大模块,共4个子系统(包含入侵报警控制系统设备的安装与接线调试、视频监控系统设备的安装与接线调试、门禁系统设备的安装与接线调试、综合布线系统)。

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模拟各类安防设备安装环境,根据教学特点设置不同品牌、类型的安防设备,进行虚拟环境下的安装、连线和调试,弥补实体实训固有缺陷带来的不足,实现虚拟实训与实体实训的结合;主要包括博物馆、银行、车站、小区、校园等虚拟环境,集成不同品牌入侵报警设备、视频监控设备、门禁设备。实现不同场景下设备安装、接线与调试的直观形象展现与虚拟操作,能够让相关专业学生、参观者进行全面细致的学习。

《VR街舞教学》 开发团队:Holo
\

 街舞是由全身肢体来完成的动舞蹈作。其具有花样多,变化快,力度强,动作难度高等特点,难度较大。而现目前其教学方式有两种,一种为网络线上教学,而另一种则为线下教师教学。这二者教学方式各有其优缺点,从而致使了街舞的学习方式较为局限,学习难度大,效率低,周期长等问题。

应用最终是将线上的便捷度与自由的交互控制与线下的三维立体观察方式通过VR技术将二者结合。来模拟真实教师与学者的教学场景,提高舞蹈学习的便捷性,改善观察方式,增加学习效率,进行精准性学习。最终降低街舞的学习难度,缩短学习周期,以及减少舞者因多凭“感觉”的学习方式而形成的出错率高,舞者常磕碰等现象。

在游戏内容生态方面,奇遇始终秉承精品化策略,通过“集中采购+定制开发+移植补贴”三大内容合作模式,奇遇目前已与国内外百余家优质开发者展开合作,平台已上线近百余款精品游戏,如《亚利桑 阳光》《灭亡之后 凛冬》等VR硬核大作;《多合一运动》《乐动未来:音计划》等潮流运动游戏;《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等家庭亲子游戏 ;以及《大象世界》《完美乐派对》等社交类游戏。一体机还支持多种联机机式以及PC串流,为用户增添更多乐趣,让男女老少皆能乐在其中。

IDC发布2022年二季度VR市场报告显示,中国VR头显出货30.9万台,其中一体机VR出货27.3万台,占到整体VR出货的88.3%,奇遇VR线上销量、销售额均位列国内市场第二,奇遇Dream、奇遇3为消费者市场出货前三的产品型号。得益于在硬件、技术、内容等诸多方面的创新举措,奇遇VR已发展为国内最具实力的VR品牌。

“2022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

由高通公司主办,由包括奇遇VR、Unity、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 、HTC Vive、OPPO、PICO等在内的XR产业链领先企业联合协办。“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是Qualcomm联合领先的行业合作伙伴为全球XR行业打造的创作交流平台,旨在链接XR(扩展现实)产业生态链,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生态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鼓励开发者社区面向中国市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推动中国XR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