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与网易云音乐云村交易所达成版权合作,双向赋能共建互联网商用音乐新生态

2022-10-13 11:28:36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商业场景音乐使用需求多元化,对内容正版化要求也随之提高,网易云音乐与Vfine的合作为正版商用音乐授权服务提供了更多可能。

10月13日,商用音乐服务商Vfine Music与网易云音乐旗下的版权服务平台“云村交易所”达成版权合作。后者将通过Vfine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网易云音乐优质内容,与Vfine一起打造正版智能的互联网音乐产业,双向赋能共建互联网音乐新生态。

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位居数字音乐领域第一阵营,2021年12月2日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全球音乐第一股。

网易云音乐月活跃用户1.82亿,年轻用户渗透率高,超9成用户为90后、00后,截至2022年上半年,网易云音乐入驻独立音乐人数量超52.9万,持续位居行业第一。

\

随着商业场景音乐使用需求多元化,对内容正版化要求也随之提高,网易云音乐与Vfine的合作为正版商用音乐授权服务提供了更多可能。

此次入驻Vfine,网易云引入旗下优质正版音乐内容,覆盖流行音乐、人声音乐、古风国风、摇滚、冥想、R&B、中国民歌、爵士、二次元等多种音乐风格,适用于自媒体视频、商业广告、网络直播等六大商用授权场景。

截至发稿日,Vfine官网已全面上线网易云音乐专区,个人及企业用户皆可畅享试听网易云音乐内容,并在Vfine官网完成一站式音乐购买授权服务。

\

作为国内在线音乐领先平台,网易云音乐基于在线音乐多年的运营积累和海量正版音乐内容,为商用音乐市场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正版音乐作品和音乐运营支持,满足商用场景下的高阶使用需求。而针对音乐版权授权场景商业化,Vfine为网易云音乐选中的首家合作方,与其深耕商用音乐领域多年经验及优质口碑脱离不开。

作为国内优质的商用音乐授权平台,Vfine Music拥有适用于各类商用场景的正版高质量曲库,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商用音乐授权服务,其客户群覆盖MCN机构、工具APP、直播平台、游戏、商超、快消等多项领域,为各大企业提供全面的商用音乐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后,Vfine可以通过网易云音乐丰富其音乐内容供给,尤其在人声音乐及IP音乐领域,强化产品的差异化及用户体验。同时,双方也在帮助原创音乐人获得更多听众及商业化可能,为内容创造者带来正向收益,帮助更多优秀原创音乐出圈。

Vfine Music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陈凯表示:“商用音乐付费用户体量是影响音乐行业总体市场规模的关键,Vfine构建的新型互联网商用授权机制则是帮助产业上游实现互利共赢的核心。此次Vfine与网易云音乐达成战略合作,让更多用户通过Vfine触达网易云音乐优质内容,在双方目标一致的努力下,Vfine与网易云音乐将围绕音乐全场景消费、精细化运营等方面双向赋能,共建互联网音乐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