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上调同程旅行ESG评级至AA,持续获资本市场认可

2022-09-30 17:19:3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际权威指数机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文简称“明晟”,英文简称“MSCI”)公布最新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英文简称“ESG”)评级结果。

 近日,国际权威指数机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文简称“明晟”,英文简称“MSCI”)公布最新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英文简称“ESG”)评级结果。凭借在ESG方面的优异表现,同程旅行MSCI ESG评级从A级跃升至AA级,处行业领先水平。AA级为目前酒旅行业的最高评级。此次评级跃升是资本市场对同程旅行ESG管理成果的高度认可。

\

MSCI ESG评级是深受全球投资机构认可的ESG评价体系之一。据长期追踪显示,在2007-2020年间MSCI全球ESG领先指数跑赢MSCI全球指数。除了MSCI评级以外,得益于同程旅行在ESG领域的优异表现,同程旅行此前被纳入“明晟新兴市场ESG关注指数”和“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并先后获得了“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年度企业ESG实践奖”及“绿色实践先锋项目”等奖项。

同程旅行表示,为此次评级调升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及投资者对同程旅行ESG工作的高度认可。公司将以MSCI ESG评级提升为契机,不断完善ESG相关政策与实践,进一步推动ESG治理水平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更大的价值。

MSCI报告显示,此次评级调升至AA级,主要是基于同程旅行在人力资本发展、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有力提升。

在人力资本发展方面,同程旅行保障员工的基本合法权益,为员工提供公平、多元、健康的工作环境,与其建立良好和谐的劳动关系,并在“创新进取”的价值观领导下,打造与时俱进的培训体系,助力员工的职业发展,与员工共同成长。2021年度,公司逾95%的员工接受了培训,员工年人均学习时长达到7.3小时。

在隐私与数据安全方面,同程旅行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安全要求,制定了《同程旅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建立了完整的用户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目前,同程旅行已获得ISO 27001信息安全体系认证。同时,同程旅行制定了《同程旅行用户隐私政策》,向用户明确说明平台对其个人信息的收集、储存、使用等过程的管理方法。同程旅行还搭建了针对用户隐私问题的投诉渠道和反馈机制。

早在2021年,同程旅行就成立了ESG和数据安全委员会,从管理的组织层面入手,制定公司ESG愿景、目标、策略,全面提升公司ESG治理能力。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