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市给阳澄湖大闸蟹上“保重险”,不足两退全款再赔1000元

2022-09-26 14:26:09来源:我看App作者:

  “我,大闸蟹本人,男,我保证体重不少于4两,要是没达标包赔”。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紧挨着湖边就地搭建的直播间里,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正在直播......

“我,大闸蟹本人,男,我保证体重不少于4两,要是没达标包赔”。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紧挨着湖边就地搭建的直播间里,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正在直播,他们给刚鲜活出水的64000只大闸蟹上“保重险”。
 
直播中,主播先是给大闸蟹称重,再用醋代替红章,最后在27万网友的见证下,天猫超市和大闸蟹本蟹“郑重”签下了保重证书。如果消费者买到不足两的大闸蟹,天猫超市承诺少1克全额退款,并且赔偿1000元。
 
\
 
今年受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不少大闸蟹也“胃口不佳”变瘦了。而在食客中,个头越大的阳澄湖大闸蟹越受欢迎。
 
为此,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联合九百亩品牌,精选了一批阳澄湖东湖湖心生长的大闸蟹,推出定制礼盒,包含4只4两公蟹、4只3两公蟹,每只都佩戴着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认证的玫红色的蟹扣。
 
蟹扣是每只阳澄湖大闸蟹的“身份证”,蟹扣分两种颜色,玫红色代表是阳澄湖湖区长大的,蓝色代表是阳澄湖周围的标准蟹塘养殖的。 
 
蟹扣正面印有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标志,反面则是溯源码。消费者用手机扫描这个溯源码,就能看到这只大闸蟹的编号、产地等详细的认证信息。
 
“它们从小在阳澄湖东湖湖心生长,吃小鱼、小虾、玉米谷物长大。不仅吃的好,住的也好,它生长的湖面水草覆盖率可达60%,湖底坚硬多砂石,个头比一般的大闸蟹大。”九百亩蟹农介绍。
 
 
除了为大闸蟹上“保重险”,今年天猫超市还在开通产地直发,在阳澄湖湖边设立仓库,保障大闸蟹“从青涩到走红”最快只要24小时。
 
在大闸蟹出湖的第一时间,会通过专车运到仓库进行验货,缺胳膊少腿的大闸蟹被挑出来,留下来的会被放入暂养池等待二次分拣,达标的捆绑、包装、发货,通过冷链配送,最快24小时内送货上门,保障消费者第一时间吃上地道的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