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云集 | 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22-08-01 10:40:52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8日,以“源起、源汇、源聚、源动”为主线的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7月28日,以“源起、源汇、源聚、源动”为主线的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赵祥伟,以及相关社会组织、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

王怀民阐述了我国开源创新联合体的思考与实践。他认为开源已成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的重要模式,是中国创新发展战略实施当中的一个重要的实施途径,目前我国已经全面参与到国际开源生态中。希望未来做三件事情:一是打造一个为全国乃至于全球开展创新服务的平台,二是在这个大舞台上孕育源发于中国的开源创新项目,三是培养更多的开源人才,为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的历程中的开源创新助力。

\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

陆首群指出,开源创新是数字化转型、智能化重构的基础,已成为全球一种创新和协同的模式和国家建设的战略需求。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成立,是中国开源发展的里程碑,基金会聚集政、产、学、研、用、创、投、金等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明星开源项目实施、开源生态发展合规治理、新技术开发、行业应用推广,与各方携手,共创美好的开源发展未来。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赵祥伟

赵祥伟报告了2022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北京市在积极构建数字技术创新生态、建设国际开源社区,吸引国内外开源项目与机构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和未来规划。

\

蚂蚁集团副总裁何征宇发表题为“蚂蚁开源自研核心技术,携手探索技术高地”的主题演讲

\

Eclipse基金会执行董事Mike Milinkovich发表题为“开源:全球影响力”的视频演讲

\

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发表题为“聚焦开源基础软件,共建健康繁荣生态”的主题演讲

\

开源安全基金会(OpenSSF)总经理Brian Behlendorf发表题为“开源安全需求的深入探讨”的视频演讲

\

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黄颖发表题为“专注物联网及产业化服务,软通开启开源新征程”的主题演讲

\

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发表题为“数智千行 鸿能百业 - 以数字化、智慧化改变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的视频演讲

\

英特尔软件与先进技术事业部研发总监杨继国发表题为“拥抱开源,软件优先——英特尔助力中国创新生态”的主题演讲

\

LF AI & Data基金会执行董事Ibrahim Haddad发表题为“开放是企业的未来”的视频演讲

\

圆桌对话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卫锋主持圆桌对话,与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晖、Apache基金会董事姜宁、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开源中国CEO马越4位开源领域专家,共商国内开源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