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工业软件开源工具链,开源工业软件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2-08-01 10:18:51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7日,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在北京正式启幕。作为峰会核心分论坛,以“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工业软件开源工具链”为主题的开源工业软件论坛成功举办。

7月27日,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在北京正式启幕。作为峰会核心分论坛,以“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工业软件开源工具链”为主题的开源工业软件论坛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王蕴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理事长肖然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发表视频演讲。

\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

王蕴辉王蕴辉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业软件的重要性,持续加强顶层规划、强化政策扶持、持续资金投入、加大人才供给、提升生态能力,加快推动工业软件产业发展。我国应利用开源模式,链接产学研用各方优质资源,面向特定工业需求快速迭代工业软件产品,通过开源助力我国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理事长肖然

肖然表示,开源、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理念已经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协同发展的重要理念,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

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

程院士指出,我国工业软件的功能和成熟程度与科技产品研发的前沿需求还有一定距离,需要不断革新和完善,通过组建国际化开源社区和打造开源软件基地,为工业软件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

孙院士介绍了开源工业软件的重要性,指出“要真正突破工业软件的硬核技术,还必须做到‘四真’,即研究真问题、做真事、形成真突破、做到真管用”,并建议多举办揭榜挂帅比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创、以赛促融”的良好氛围。会上举行了OpenAtom openCAX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

本次论坛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OpenAtom openCAX、OpenAtom openDACS工委会承办,立创科技、华秋电子、芯华章科技、安路科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