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WPS云文档在疫情期间做了这些大事...

2022-07-28 14:20:41来源:威易网作者:

WPS问世34年以来,一直“名声在外”,多年来也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但作为一个通用软件公司,单靠办公软件存活的少之又少,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更是凤毛麟角,其推出的wps云文档产品,在协同办公领域表现非常亮眼。

       WPS问世34年以来,一直“名声在外”,多年来也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但作为一个通用软件公司,单靠办公软件存活的少之又少,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更是凤毛麟角,其推出的wps云文档产品,在协同办公领域表现非常亮眼。WPS准确预见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但PC端企业级用户占其用户总量的70%,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以往的靠单纯卖软件许可证盈利也并非WPS的终极目标,通过软件服务化提升用户粘性,心系民生、强调承担社会责任才是WPS的远景和初心。
 
       WPS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企业级新商业模式持续收入不断攀升,去年全年的增值服务增长率达到256%,从工具到服务的转型之路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并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基于用户的特点,WPS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会员增值服务,并希望更多个人用户能够转化为付费订阅用户;对于纯免费用户,WPS则通过流量变现实现增值。具有WPS特色商业模式的成功证明了选择的正确性,也促成了WPS在办公软件领域无可取代的地位。     处于战略发展和对未来的规划,WPS将2005——2020年分为三个五年计划;在成功实现前两个五年规划后,WPS将工具转服务、移动场景化、大数据开拓和人工智能列为2016——2020年五年规划的重点。目前认知和人工智能(AI)系统在全球的收入已经成功突破460亿美元。由此看出,WPS的第三个五年规划显示出其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清晰把握,也始终牢记心系民生、强调承担社会责任。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WPS+提供远程办公、会议等服务,针对企业提供6个月免费远程办公服务。这些免费服务功能包括:1.WPS+免费提供企业级办公支持    WPS+云办公包括多平台的WPS Office、云端存储、协同办公、移动会议、企业管理后台等模块,为企业高效远程办公提供解决方案。2.WPS表单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统计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实时统计单位人员信息,可以通过WPS+云办公的表单功能,信息收集做到保密、及时。3.协同办公——异地高效多端协同办公
 
       WPS+云办公提供超大云存储空间,员工可以通过不同设备进行文件的上传、查看、备份、分享、下载等操作。也可以和同事一起多人编辑同一份文档,实现跨区域、跨设备的高效协作办公。4.移动会议——在线发起移动语音会议
 
       WPS+云办公提供移动会议功能,可以在手机端、Web端轻松发起语音会议,针对文档随时进行讨论。   疫情隔断的是病毒,但并没有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隔断。那些在疫情最严重时开启网上办公、坚持宅家战疫到底的企业,也切实体验到了WPS+远程办公所带来的好处,办公更方便。
 
关键词: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