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超市百强发布,超80%的百强超市均上线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

2022-07-25 18:24: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根据2021年度超市行业经营情况调查结果,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超市Top100”。

 近日,根据2021年度超市行业经营情况调查结果,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超市Top100”。据最新统计结果,2021百强超市中超过80家、Top10中9家与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深度合作;近50家超市已签约使用海博系统,覆盖超4000家商超门店。就行业来看,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超市O2O平台市场份额第一。

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2021年商超企业线下客流量呈下降态势。面对挑战,广大超市企业加大创新,拓展线上业务,并不断拓展和深入数字化应用。根据统计结果,2021年Top100超市企业线上销售占比进一步提高,线上销售规模比上年增长了40%,线上渠道成为实体商超的重要发展机遇。而“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级送达”的即时零售,从供需两侧齐发力,全面链接线上消费者和线下门店,正成为实体零售最稳健的增长渠道。

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作为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由达达集团全面承接,通过数字化技术和产品能力,致力于为实体零售的全渠道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助力。通过线上线下全面打通,扩大实体门店服务范围、实现双渠道引流的同时,并基于京东的供应链能力,优化商品结构和供应链管理,助力合作商家获得线上线下全渠道新增量。目前,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覆盖全国超1700余个县区市,合作超15万家全品类实体门店。 

同时,对于传统零售商来说,在提升客流、销售、利润上均缺乏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撑,数字化转型方面亟待起步和搭建。而达达集团自主研发的海博中台SaaS系统,恰能为零售商提供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商品管理、会员运营、营销活动、履约优化和全渠道数字看板五大模块数字化能力,助力零售实体门店的全渠道经营,在提升履约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最大化销售额。刚过去的618期间,海博系统服务涵盖商超行业在内的超7500家实体零售门店,系统应用门店单均拣货时长缩短至10分钟内,服务商家产生的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385%。

中国电商已步入微距电商时代,即时零售发展迅猛。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将持续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助力各类零售商把握住即时零售风口,实现数字化升级,打造更高质量增长。

 7月27日,京东到家总经理李昌明受邀将在CCFA 2022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主会场,发表《把握即时零售新变化,打造零售增长新曲线》主题分享。京东到家当天下午还将举办专场分论坛,聚焦“聚力即时零售 开放共赢未来”主题,京东到家总经理李昌明、京东到家大快消业务部总经理杨文麒、京东到家超市业务部总经理赵鑫,将分别针对品牌商、零售商的即时零售发展方法论作分享。此期间,达达集团联合CCFA打造的行业首份针对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的全景式研究报告——《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研究白皮书》也将重磅亮相。

\

京东到家专场论坛议程

附2021中国超市百强名单
 
关键词: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