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开源社区三十年专题活动即将开幕

2022-07-25 16:06:42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开源生态发展的基础单元,国内各种类型的开源社区在 30 年的历史长河中走走停停。随着开源运动在中国的推进,开源社区也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

       作为开源生态发展的基础单元,国内各种类型的开源社区在 30 年的历史长河中走走停停。随着开源运动在中国的推进,开源社区也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
 
       开源是便于软件开发人员交流协作而产生的一种共创式软件开发模式,因此,当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因为共同的目标、兴趣和需求聚集在一起,便形成了看似松散,实则联系非常密切的开源社区。
 
       开源社区为开源开发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这里,开发者可以共同完善、开发一个或是一组开源项目;在这里,所有人可以平等、自由地对话,并参与社区与项目的治理。通常,开源社区也会有自身的管理模式,常见的有四种:一是由社区主导,采用自由贡献模式,“共识”是其前提,功能开发和版本发布等重要决策以社区共识为准;二是公司主导,由公司资助社区及软件的发展,相对来说,公司会拥有更多的实权;三是 BDFL 仁慈的独裁者模式,这是在社区模式的基础之上,社区中有一个“独裁者”的角色存在,他对一些重要决策有最终决定权,而非依赖社区共识;四是精英治理,在社区中表现突出、贡献最大的人被任命为管理团队,决策基于投票确定。
 
       发展至今,我国也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开源社区,给予众多开源项目支持。
 
       欢迎来到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开源社区三十年专题活动,活动将邀请多个开源项目社区的管理者、参与者,行业领袖,带领广大参会者回顾国内开源社区发展历程的风风雨雨和荣耀时刻,并探寻开源社区的新技术、生态与商业趋势。专题活动上,OSCHINA 将发布“中国开源社区 landscape”,与各位开源爱好者共览国内众多活跃开源社区,并以开源社区为纽带,助力开源项目建设,共建开源生态。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集国内外顶级开源基金会/开源社区负责人、开源意见领袖、开源厂商代表、优秀开源企业用户、顶尖开源开发者,为全球开源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产业技术盛宴。
 
       诚邀您积极参与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建,期待您与我们共同打造这场国际开源盛会,探索开源繁荣生态发展未来。
 
关键词:开源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