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看懂200W超快闪充 原来iQOO做了这么多

2022-07-20 11:50:48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2年下半年,小米、realme、iQOO等手机厂商围绕骁龙8+已然展开了新一轮军备竞赛,其中全球首发200W闪充的iQOO 10 Pro深受用户关注。

       2022年下半年,小米、realme、iQOO等手机厂商围绕骁龙8+已然展开了新一轮军备竞赛,其中全球首发200W闪充的iQOO 10 Pro深受用户关注。一方面大家好奇充电究竟能有多快,另一方面又担心高速快充是否安全,这里我就给大家做个简单科普,看看iQOO的200W闪充背后,究竟隐藏了哪些秘密?
 
\
 
       电压分流、电池改造 iQOO不止于快
 
  我们知道,当前智能手机电池多为双电芯方案,要想让手机安全接受充电器传输过来的220V电压,就得“分流”。市面上手机电池的电芯普遍为6C规格,而iQOO将其升级到10C规格,好处是最大充电能力可以大幅提升。
 
  比如,之前120W快充时单电芯可接受12A输入电流,只需要将电压控制在10V就能实现高速充电;现在10C规格电芯可接受20A输入电流,电压不变情况下很容易就能将充电功率提升到200W。
 
\
 
       不仅如此,iQOO 10 Pro还围绕电解液配比、正负极材料、电极制备工艺对手机电池进行“改造”。比如,iQOO将电极压薄到了55 微米,也就是头发丝厚度,这能减少锂离子活动距离;而大孔径、多孔隙的隔膜材料相当于给锂离子疏通多条道路,活跃范围更宽泛,至于电解液配比则能激发锂离子活动速度。
 
  换个思路想,iQOO激发锂离子活跃速度、缩短其运动距离、扩大其运动轨迹,那么手机电池充电速度自然大幅提升。
 
  从用户安全出发 降阻散热不能少
 
  其次,iQOO还对200W充电器、数据线进行改造。比如氮化镓材质充电器、线材导体横截面积加宽的Type-C接口充电线、机身主副板布局的3颗充电IC芯片,既能提升充电转化率还能增加日常使用便利性。
 
\
 
       最后,iQOO 10 Pro还用14颗NTC高精度感温芯片来调控充电速度与性能,用VC均热板和高导热凝胶来对核心区域进行散热,避免因为高温导致的起火、爆炸安全隐患。
 
  可以看到,iQOO 10 Pro的快充方案并非一味追求快,而是从电池材质、制造工艺、散热用料多个层面出发,既要让消费者充的快也要充的安全、用的放心。
 

 
       当然,作为一款旗舰机型iQOO 10 Pro其它方面同样值得称赞,骁龙8+/V1+旗舰双芯、三星E5显示屏、5000万像素微云台双主摄、超声波3D广域指纹能满足大家日常游戏娱乐、追剧、逛街打卡、移动支付等需求。
 
  如今,iQOO 10 Pro已然发布,并将于7月26日全网开售,如果你也想尝鲜200W闪充的魅力,提高日常办公生活的节奏,不妨到官方渠道进行咨询选购,相信充满创新基因的iQOO不会让你失望。
 
关键词:iQOO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