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安全创客汇半决赛落幕 10强创新企业晋级总决赛

2022-07-14 15:28:33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13日,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当天,大会特色活动第七届安全创客汇半决赛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经过五大评审团的严格筛选,10强企业诞生。

7月13日,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当天,大会特色活动第七届安全创客汇半决赛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经过五大评审团的严格筛选,10强企业诞生。

\

本届安全创客汇总决赛将于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重庆产业峰会期间举办。安易科技、边界无限、持安科技、霍因科技、锘崴科技、青莲云、螣龙安科、为辰信安、雪诺科技、亿格云科技10家创新创业企业(按首字母英文排序),将共同争夺年度总冠军及3个单项奖。

紧握发展机遇 推进网安产业加速前进

闯入本届安全创客汇半决赛的20强企业,主要聚焦在身份安全及零信任、数据与隐私安全、软件供应链安全、云原生安全、物联网安全、自动化渗透测试平台、攻击面管理等热门创新赛道,和美国RSAC创新沙盒的10强赛道基本一致。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席、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这说明我们对市场需求和技术趋势的把握和前瞻能力与世界前沿的差距在缩小。

photoplus

吴云坤表示,本次安全创客汇汇集了我国网安创业明星企业,技术上紧跟国际主流创新方向与趋势,产业上注重服务我国国家、行业与数字产业安全,为我国网安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并将成为产业发展新的驱动力。作为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平台,安全创客汇将从三个方面推动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帮助创新企业发展:一是更好的聚集和对接产业资源,二是更好的聚集能力满足市场需求,三是更好地发挥资本连接器的作用。

安全创客汇评委会主任、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在“从发展眼光看网络安全产业”分享时表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并将长期伴随我国数字产业稳定发展。一方面,以奇安信为代表的中国头部网安企业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在全球网安企业排名中进入前十行列;另一方面,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业积极活跃,在业务需求、政策监管和资本加持下,我国网安的多个赛道上将产生更多创新机会。

photoplus 

共建创新生态 打造产业发展新动力

创新和生态建设,是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这既需要完善的创新平台和生态环境,也需要所有领域的企业持续不懈的创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作为产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成功实践和样板,值得包括网络安全产业在内的所有科技产业学习借鉴。

吴云坤表示,希望通过安全创客汇平台,为优秀的网络安全企业和产业园搭建沟通桥梁,感受创新文化、学习创新方法、共建网络安全创新生态。

北京市房山区金融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雒轶表示,金融行业未来发展与科技创新紧密相关,金融发展离不开科技持续赋能,更离不开金融科技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驾护航。产业园作为2021年安全创客汇的赛事举办地,与奇安信等众多资深机构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也期待在接下来的赛事中,见证2022安全创客汇平台带来的创新成果展示,为产业发展发掘培育更多创新型科技企业和人才。

photoplus

作为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挖掘和扶植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安全创新企业。据统计,前六届安全创客汇会十强企业均已获得数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40亿元。

安全创客汇负责人介绍,第七届安全创客汇决赛将于7月26日BCS2022重庆产业峰会上举办。届时,还将举行创客交流活动,为相关初创公司搭建资本、产业桥梁,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