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kFlow宣佈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2022-06-23 21:26:54来源:威易网作者:

来自香港的消息,2022年6月23日 ,全管道社交商务软件SleekFlow宣佈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Partners)领投,Transcend Capital及AEF大湾区创业基金(由戈壁大湾区管理)跟投。老虎环球

来自香港的消息,2022623 ,全管道社交商务软件SleekFlow宣佈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Partners)领投,Transcend CapitalAEF大湾区创业基金(由戈壁大湾区管理)跟投。老虎环球基金為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近期投资动向包括字节跳动、UiPath,本次投资属老虎环球基金继去年四月投资一家香港独角兽初创公司后,第二次投资香港SaaS初创公司。SleekFlow去年的七位数字港元Pre-A轮融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EF)亦有参与其中。 

新资金将会用作拓展英国及欧洲市场,继续推动东南亚业务发展;又会扩充技术团队,利用金融科技支援用户在所有即时及社交通讯应用程式内创建產品目录及收款链结;连接FacebookInstagramTikTok的自家网购平台,整合来自对话、留言、直播的讯息;及提供能满足大型零售商需求的销售分析、自动化工具,建立完整的社交商务销售生态。 

SleekFlow
创办人蔡廷峰表示,都市人平均每日花八成时间在社交媒体上,透过社交媒体发掘新產品、直接买单是非常平常的事情。社交商务市场潜力持续上升,预计2028年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37兆美元。不少企业用户深明活跃於各大社交通讯软件可以推动消费意慾,希望将销售点拓宽至网络上任何一处,惟缺乏集中管理社交讯息及消费数据的系统,面对海量讯息亦需要更多自动化工具缩短销售週期,因此对SleekFlow一站式处理顾客查询、管理订单、收取款项、分析绩效的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我们将会利用新资金开发更多社交商务產品,包括详细的消费途径分析工具,适合业务多元的大型企业。藉着老虎环球基金、Transcend CapitalAEF大湾区创业基金的信任,SleekFlow有信心成為社交商务行业领航者,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抓紧商机。

戈壁大湾区管理合伙人唐啟波表示:尽管全球经济表现疲弱,社交商务市场消费力道仍然强劲,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4,700亿美元。在美国,每10个品牌就有8个计划未来叁年在社交媒体销售大展拳脚。企业对功能全面、兼容性高的软件服务需求只会越来越高,而我们看到SleekFlow成功帮上千个知名品牌发展社交商务及拓展海外市场,盼这次投资能为企业及经济增长带来价值。

据介绍,SleekFlow2019年在香港创立,是一家企业订阅软件服务(SaaS)公司,由整合即时及社交通讯服务起家,方便用户在一个平台集中管理   Official WhatsApp Business API 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 DMLine Live ChatSMSEmail等渠道的讯息,支援多人登入同一企业帐号。用户可以开发聊天机械人快速回覆客人及分流讯息,由系统自动委派对话至相关员工跟进。近年消费者愈来愈习惯网购,同时追求更个人化、更具互动性的购物体验,商家利用大眾喜欢的通讯软件去 发送推广及提示讯息、回覆查询及推销產品,比起只设立网店更容易促成消费。过去一年间,SleekFlow达成多个重要里程碑: 

发展一站式社交销售平台:SleekFlow与多个客人关係管理及 电商平台合作,允许用户将不同通讯渠道与ShopifyHubspotSalesforce等超过2,500个商务软件整合。用户在SleekFlow平台回覆客人时,其购物纪录、订单进度一目了然,方便进行个人化营销及提供售后服务;企业管理层亦可以追踪销售团队表现。

 


开发对话内一键付款功能:SleekFlow支援用户在对话内帮客人构建购物车及 发送收款连结,简化支付程序,提升网上销售成功率;為首个开发对话内一键付款功能的平台。


提升自动化营销及分析工具:用户可以利用SleekFlow的后台分析工具,将客人的互动反应、网页瀏览习惯、购物习惯等变成可量化数据,分析营销活动成效。用户使用SleekFlow解决方案后,不少重要销售指标,如有效潜在客人(Qualifying Leads)平均见42%增长,由对话查询成功转换至线上或线下交易的机会高两倍。


迅速拓展业务团队及企业用户数量:由叁人始创团队成长至60名员工,营业额较往年增长5倍,并在新加坡开设东南亚总部,取得全球电商、零售、物流、款待、金融、科技等各行各业超过 5000 间跨国公司的信赖,着名的企业用户包括轻奢精品品牌SandroMaje、独角兽初创物流公司Lalamove Hong Kong、香港上市服装零售连锁公司Bossini、新加坡高等教育学府PSB学院。


延伸阅读——创办人 Henson Tsai

创办人蔡廷峰(Henson)现年27岁,已第叁次创业。毕业于伦敦帝国学院修读数学和电脑工程,Henson 20岁时参加大学举办的创业竞赛  Venture Catalyst Challenge ,跟修读电脑科学、科研相关学科的同学,共同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最后以5位数字英镑售予一间英国公司。毕业后就职香港汇丰及安永,发现在中环金钟一带对外卖自取的需求很大,于是于2018年年中放弃高薪厚职,毅然辞职创立外卖平台Tasteout,并成功加入「数码港培育计划」。可惜香港外卖市场竞争太大,发展未如理想,消耗了大量资金,更要将员工由10人裁减至3人。但Henson 没有因此而止步创业梦,通过研究与超过500个真实用家对话,发现比起下载手机应用程式,用户更喜欢直接使用 WhatsApp、微信等社交通讯软件与商家进行沟通,而且市场十分庞大。于是决定转型,最终于201911月推出一站式多渠道客服及自动化营销软件Sleek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