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首部短剧《传闻中的陆神医》开播,探索IP多样性开发

2022-06-17 15:45:20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7日上午11:30,由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共同开发的短剧《传闻中的陆神医》在芒果TV正式开播,该剧改编自喜马拉雅奇迹文学原创IP《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并将于6月18日在喜马拉雅同步播出,成为国

6月17日上午11:30,由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共同开发的短剧《传闻中的陆神医》在芒果TV正式开播,该剧改编自喜马拉雅奇迹文学原创IP《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并将于6月18日在喜马拉雅同步播出,成为国内首次在音频、视频双平台同步联播的短剧。

WechatIMG4653.jpeg

今年4月,喜马拉雅即与芒果TV、达盛传媒达成战略。喜马拉雅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音频内容平台,已经建立从头部IP到长尾内容全面覆盖的健康、均衡、有活力的生态内容体系,喜马拉雅奇迹文学更拥有2000多部优质全版权网文IP。芒果TV作为国内头部视频平台,其厂牌“大芒短剧”已开发上百部短剧,是中国短剧的一块金字招牌。达盛传媒则是国内头部网络微短剧制作公司,已出品制作几十余部精品短剧,全网累计播放量破十亿,目前已是芒果TV头部短剧内容供应商。三方将以喜马拉雅旗下奇迹文学优质网文IP为蓝本,共同开发短剧。

奇迹文学x芒果TV-战略被合作/照片/541650194604_.pic_hd.jpg

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今年计划开发12部短剧,此次上线开播的短剧《传闻中的陆神医》即是其中之一,改编自喜马拉雅奇迹文学网文IP《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传闻中的陆神医》讲述“药神毒王世仇恩怨,欢喜冤家再续前缘”的故事,由青年演员夏依丹·艾克拜尔、郝普、李文茹、王子铭等演绎。该剧将于6月17日上午11:30在芒果TV播出,每天三集连更,剧集片尾将插入有声专辑和小说入口链接到喜马拉雅,6月18日,该剧还将在喜马拉雅同步播出,成为国内首次在音频、视频双平台同步联播的短剧,用户也可以体验“看剧听书追文”

奇迹文学x芒果TV-战略被合作/_GZ06886.jpg

此前,喜马拉雅已进行了多种形式的IP衍生孵化探索,喜马拉雅奇迹文学的网文IP作品除了改编为有声书、广播剧之外,并已逐步尝试动漫、影视剧、出版、剧本杀改编等多种IP衍生孵化形式,如《嫡女娇妃》《风声鹤唳》《我的老千江湖》等IP正分别改编为漫画、剧本杀、影视剧,目前,微短剧更是喜马拉雅网文IP的开发热点。据悉喜马拉雅已经和芒果TV、腾讯视频、快手、优酷、爱奇艺等影视平台以及数量众多的影视制作方建立合作,有三十余部作品正在短剧开发中。

奇迹文学x芒果TV-战略被合作/750-422.jpg

《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作者“爱哲哲的小楠楠”说:“作为一个小作者,在喜马拉雅写书被奇迹文学编辑签约,小说又被一站直通地开发成有声专辑和影视短剧,我真的十分激动,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喜马拉雅奇迹文学总经理杨勇表示,一方面,奇迹文学作为喜马拉雅旗下的原创IP中心,不断摸索特色内容方向,丰富有声书品类;另一方面,通过影视、出版、剧本杀、动漫等开发形式实现“一鱼多吃”,放大有声IP的价值,进而与有声专辑形成有效联动。通过与芒果TV、达盛传媒的合作,喜马拉雅作为出品方全程参与短剧开发全流程,从筛选IP改编剧本,到选角、拍摄、宣发以及未来作品上线后的运营。

据悉,之前公布的另外两部短剧《当虐文女主得到了著作权》《团宠:商家娇女是首富》仍在拍摄中,将于今年7、8月上线播出。短剧试水不仅让用户在喜马拉雅App内“可听可看”,也让喜马拉雅奇迹文学IP衍生孵化链条更加完善,并围绕IP的多样性开发全面赋能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