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超!截至6月1日17点23分,京东物流开门红出库量和妥投量均超去年全天

2022-06-02 00:00:08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31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全面开启,以更贴心的服务、更简单的玩法、更便捷的体验、更绿色的商品,全力守护“人间烟火气”。在全行业受到挑战的情况下,京东物流依托扎实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供应链技术

5月31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全面开启,以更贴心的服务、更简单的玩法、更便捷的体验、更绿色的商品,全力守护“人间烟火气”。在全行业受到挑战的情况下,京东物流依托扎实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基础设施、供应链技术及商业洞察,再次刷新服务效率与体验,截至6月1日17时23分,京东618开门红的出库单量和妥投单量双超去年全天。

\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间,结合精准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要求,京东快递积极通过送货上门、预售前置、智能快递车、无接触社区保供站等多种末端配送方式,保障京东618商品在全国范围内安全、及时送达。

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晚8点刚过,家住青海省西宁市格兰小镇的保先生就收到了京东快递小哥上门送来的一件小家电商品,成功拿下今年京东618在全国范围内送达的第一单,这也是他小区解除封控后收到的第一个618快递,与此同时,北京大兴区、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上海奉贤区、云南昆明五华区等全国多地京东618第一单商品陆续送达。

今年京东618,京东物流“织网计划”已初见成效,以43座“亚洲一号”大型智能物流园区和全国范围内运营的约1400个仓库为核心,搭建了高度协同的多层级物流基础设施和仓配网络,助力京东零售及外部客户订单在全国范围内高效送达,同时,京东物流持续发挥软件、硬件及系统集成的三位一体供应链物流技术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预测、决策和执行能力,优化供应链网络,提升数智化能力和运营效率。

坚持上门服务和多元时效选择是京东物流标签级服务优势。今年京东618,京东物流持续做好预售前置,全国有数百万量级SKU的商品被前置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各级仓库;同时将一部分预售商品前置到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京东快递小哥可以直接上门配送,消费者最快可实现分钟级收货。

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城市,京东快递在继续履行严格的服务标准同时,也在不断创新“最后一公里”服务模式。在上海,京东快递落地超1620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部署100多台智能快递车,为封闭社区、方舱医院等地进行物资的无接触配送;在北京,京东快递与街道、社区共创“酒仙桥模式”,以“短程接驳+志愿服务”的方式保障“最后100米”的物资配送。目前“酒仙桥模式”已在北京朝阳区多个封控社区内成功复制,并在山东济南、青海西宁等多地进行衍生落地。今年抢下京东618第一单的西宁格兰小镇就在5月初衍生应用了“酒仙桥”模式。

在稳住经济大盘的总体要求下,物流供应链在保障民生、保障供应方面的作用愈发突出。这个京东618,京东物流将继续发挥数实融合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优势,夯实在效率与服务领域的绝对主场地位,持续刷新消费者与商家参与京东618的极致体验,以“有责任的供应链” 全力守护好每个城市、乡村温暖的人间烟火气。
 
关键词:京东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