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00芯片平台进入OpenHarmony主干

2022-05-25 14:48:4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联盛德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宣布:W800 芯片平台正式合入 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主干。

 近日,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联盛德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宣布:W800 芯片平台正式合入 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主干,标志着双方将基于开源操作系统 OpenHarmony 联手深耕智能家居市场,为用户提供万物智联时代的全新体验。

W800 芯片是由联盛德微电子(Winner Micro)打造的一款高安全 IoT Wi-Fi/ 蓝牙双模 SoC 芯片,支持标准 IEEE 802.11 b/g/n Wi-Fi 协议,内置完整 TCP/IP 协议栈,集成蓝牙基带处理器,支持 BT/BLE4.2 协议,采用 QFN32 4mm*4mm 封装,可通过标准 SMT 设备实现产品快速生产,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连接方式。

基于 W800 芯片,润和软件推出了 OpenHarmony 模组和开发板海王星系列 HH-SLNPT10x:具备丰富的数字接口,内置 QFlash、SPI、UART、GPIO、I2C、I2S、7816 等。HH-SLNPT100 开发板已顺利通过 OpenHarmony 3.1 Release 版本兼容性测评,获得 OpenHarmony 生态产品兼容性证书,普适千行百业各类 IoT 场景的产品开发。

\

W800 芯片具有多样的片上资源以及丰富的外设接口,润和海王星系列模组/开发板 HH-SLNPT10x 的推出,扩充了 OpenHarmony 芯片平台多样化,同时具备高性价比优势,降低了 OpenHarmony 入门门槛,能够极大推动 OpenHarmony 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玩具、无线音视频、工业控制、医疗监护等广泛的物联网领域应用落地。同时,W800 芯片平台合入 OpenHarmony 主干,意味着基于 W800 的智能硬件将能够获得 OpenHarmony 长期演进的支持。

\

OpenHarmony 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Harmony 工作委员会负责运作。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

润和软件与联盛德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9 年,双方携手推出的基于 W800 的模组和开发板,成为三方芯片首款瘦设备开发平台,功能强大普适各类 IoT 领域且价格美丽,普惠广大开发者,极大激发了社区对 OpenHarmony 开发的热情并降低了开发门槛,成为广大 OpenHarmony 开源开发者的福音。

进入 2022 年,在落实数字底座和面向千行百业落地 OpenHarmony 的大背景下,润和软件与联盛德进一步夯实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战略级合作伙伴”协议,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在万物智联时代进行深度的链接,润和软件为联盛德提供基于 OpenHarmony 的技术、市场、销售等各种支持,双方共同构建和开发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全面使能行业应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业务创新,达成互利双赢。

\

润和软件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Harmony A 类捐赠人、OpenHarmony 七家初始单位之一以及 OpenHarmony 工作委员会成员,始终围绕数字化、智能化为中心,致力满足行业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需求,携手众多生态伙伴,打造共商、共建、共生的开源生态体系,为行业发展贡献坚实力量。润和软件副总裁刘洋表示:“润和软件希望成为 OpenHarmony 走向更广阔领域的先行者,与联盛德一起,发挥双方各自技术和市场优势,将 OpenHarmony 推向更加繁荣的未来,同时也助力双方公司的商业成功。”

联盛德微电子(Winner Micro)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至今专注于物联网领域无线通讯芯片的设计、开发。已成功推出 IoT Wi-Fi W500 系列、W600 系列,IoT Wi-Fi/ 蓝牙双模 SoC W800 等系列芯片产品,并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类、工控、金融等物联网领域。联盛德 CEO 李庆表示:“作为中国本土芯片设计公司,联盛德始终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芯片产品。整合并共同推动物联网大生态的发展也是公司的重要使命和夙愿。与润和软件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集中双方软、硬资源优势,使得 W800 能够成功合入 OpenHarmony 主干,为巨大的物联网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开源技术。后续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基于 OpenHarmony 服务更多行业客户,让更多的终端产品成功落地”。

2022 年 OpenHarmony 生态将着力于消费类设备、商业用设备和工业设备的量产商用。在此基础上逐步构建全新的、服务全球的操作系统开源供应链体系,成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自然选择。而联盛德与润和软件战略合作的达成,无疑将有力推动 OpenHarmony 在智能家居及更多领域的产业化、普适化。

关键词:润和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