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更名抖音,或上市时机已“熟”

2022-05-10 22:24:45来源:威易网作者:陈慧

无论是叫字节还是叫抖音,公司的创始人创始人张一鸣早已在登上国内互联网首富宝座。

      日前,从查询中国香港公司注册处、中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字节跳动香港已经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而北京字节跳动也已经更名为北京抖音,再联想到字节跳动之前,新聘任了首席财务官,所以行业内会认为字节跳动即将把国内业务尤其是抖音这块搬离出来,单独在香港上市,由此可见,抖音可能真的要上市了。

 \

内地一系列原叫字节跳动的公司也都陆续更名,比如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更名抖音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更名抖音视界(北京)有限公司。这几家内地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是原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及商业化业务负责人张利东。

       有媒体报道称,抖音与它所在的事业部贡献了字节跳动集团近七成收入。

       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22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Google Play吸金超过2.58亿美元(约16.31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2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

       其中,收入占比中国版抖音大约占36%、美国市场21.6%、沙特3.9%。该数据不包括中国和其他地区第三方安卓市场。


       TikTok是抖音的国际版,字节跳动于201711月,以近10亿美元全资收购了musical.ly,并在之后完成了合并,将新平台统一命名为TikTok


       可以说,抖音海外版TikTok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平台,快速崛起的TikTok抢占了原本属于巨头们的蛋糕,其正成为YouTubeSnap甚至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强劲竞争对手,并且被瓜分的比例越来越大,因为各大品牌纷纷将广告预算投入到TikTok上。

\ 

如今的抖音已不是一款App,而是字节跳动最大的事业部。其包括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番茄小说等产品,还有多个中台业务。

      但无论是叫字节跳动还是叫抖音,公司的创始人创始人张一鸣早已在登上国内互联网首富宝座。据福布斯发布的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单显示,38岁的张一鸣以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333亿元)身价位列全球富豪榜第25位,国内富豪榜第二位,也是国内互联网首富。

      目前字节跳动的官网(bytedance.com)还是可以打开,介绍企业文化时表示字节范是字节跳动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共同认可的行为准则我们的产品包括今日头条、抖音、抖音火山版等。抖音的官网(douyin.com)则展示抖音视频和抖音产品的品牌形象、企业文化,激发创造,丰富生活

 
关键词:字节跳动抖音